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传言大连机动车将“限牌” 辟谣:暂无具体时间表

2013-12-03 16:41:15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时下,有关我市要对机动车“限牌”的传言引发市民极大关注。一些市民甚至急匆匆将购车计划提前。记者昨日从我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我市“限牌”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如何实施也没有出台具体措施。即便真要实施,也尚需时日。

据了解,11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批准了《大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其中提到大连市将适时采取措施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出行量年度增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负责人表示,“按目前汽车数量增长情况看,未来沈阳可能成为我省第二个汽车限牌城市,而第一个限牌城市可能将是大连。”就是这一消息,引发许多市民强烈关注。

记者昨日走访我市一些汽车4S店发现,不少市民前来看车询价。销售人员说,近一段时间,汽车销售量较之前有一定增长。除了临近年底外,许多消费者是基于对“限牌”政策的考虑,把购车提上日程。而汽车销售商也抓住时机,加紧营销。

目前我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20万辆,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益东昨日透露,我市会加大对一些老旧车辆即将进入报废期车辆的限制,即通过设置环保绿标路来限制其通行。而真正的“限牌”措施具体怎么限,没有出台。

编辑 黄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