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媒:本世纪20年中国航天员将在月球建立基地

2013-12-03 15:22:19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外媒:本世纪20年中国航天员将在月球建立基地

  资料图:“嫦娥三号”软着陆示意图

外媒:本世纪20年中国航天员将在月球建立基地

  资料图:火箭与嫦娥三号探测器分离

嫦娥三号精准发射入轨的画面,让众多航天专家和外媒记者屏息凝神,久难忘怀,迅速攀升为当天社交网站热话题。

美国行星协会科学家埃米莉·勒科达瓦拉一下午都在网上刷屏,近乎直播嫦娥三号发射。“祝贺中国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成功,此次发射堪称完美。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玉兔’在月球表面走路的样子了”,勒科达瓦拉兴奋地说。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网站1日晚登载的文章指出:“中国‘玉兔’月球车起飞了,它将在未来几个月探测一个我们从未涉足的区域——月海虹湾。中国在实现征服太空的抱负方面正跨越一个重要阶段。

日本最大的太空开发网站“sorae.jp”载文称,嫦娥三号是中国发射的第三个月球探测器,它承担着中国首次月面着陆任务,并准备施放无人月球车向月面行走发起挑战。如能实现月面软着陆,这将是1976年苏联“月球24号”探测器在月面着陆以来时隔37年的又一壮举。

巴西门户网站UOL上的一篇文章还畅想道:到本世纪20年代,人们将会看到中国航天员在月球漫步,甚至会在月球长期停留。

挪威通讯社1日评论说,近些年来,中国和印度相对更加注重发展航天。中国探月和印度发射火星探测器在当今太空探索方面树立了重要里程碑。过去,只有美国和俄罗斯可以做这样的事。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航天员 外媒 UOL 月球漫步 月球探测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