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体育总局陷天价诉讼 遭索赔2.4亿中国体坛之最

2013-11-29 16:24: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要是训练局在催款前就告知标识要更改,我们最起码不会购入大量包装和辅料,就不会有那么大损失。”李威斩钉截铁地表示,公司认为训练局“在6月25日才向我方履行告知义务,此时距通知出台的3月18日已经过去了99天,有明显重大过失;5月10日,明知有‘通知’存在的情况下,没有和我方进行相关协议的修改,仍要向我方索要赞助款,属于明显欺诈;且6月9日仍向我方发放原标识证书,属于明显欺上瞒下。”

李威还谈及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纠纷,“他的解约金额是700万欧元,我们这个额度够赔3个卡马乔了。”他补充到,“可能是中国体育界最大的合同纠纷额了吧。”据了解,天盛和索赔的2.4亿元包括在包装、原材料和辅料上损失的1.5亿元、150万元赞助款和实物折价、126万元的诉讼费用和品牌损失费,李威强调,“我们有财务往来的单据为证。”

“如果通过举证,能证明被告在事先知晓变更的前提下还想获利,就是另一种情况了。”天津体育学院教授、体育法学专家于善旭对表示,但赔偿金额未必那么高,“通常会判赔直接经济损失,如果有依据,尚有希望。但间接的损失判赔实在有限。”

对天盛和而言,诉讼的目的不仅是索赔,更“希望通过法律判定确定此事的过错方为训练局”,这意味着即将面临全国各经销商诉讼的天盛和能将训练局追加为被告,“这对我们很重要。”李威表示,停产后资金链断裂,持股者和管理层从9月就已经停薪,“全厂100多名员工工资都是我们垫付的。”因此,“希望法院尽快判决。”

“其实,我们早该开庭了。”注意到,李威出示的传票上开庭日期是2013年11月21日上午9:30分。但因训练局对诉讼未在双方约定的东城区人民法院受理而提出管辖权异议,又因“一亿元以上”的起诉额已超过东城区人民法院受理范围,异议被驳回,“现在他们还处于复议阶段。”前天李威向表示无奈。

就此案,多次试图采访训练局局长、法人代表徐利,他仅向表示,“此事已进入司法程序,我们不便向媒体透露任何信息。”随即挂断电话。训练局副局长吕铁航也持相同观点,“我们积极应诉,一切以法院判决为准。”而训练局聘用律师赵律师则向表示,“为了维护司法独立,我仅能证实确有双方案由为合同纠纷的诉讼。我相信,法律的判决会基于庭上的事实,任何一方在媒体上的言论都不会成为影响判决的因素。”

据了解,在昨天采访徐利时,训练局再次就管辖权提出异议,或因“数额特别大、影响力较高”要求此案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转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在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会员、律师冯会娟看来,“对管辖权异议是训练局应有的权利”。但这种“权利”通常也会成为被告想“拖延”原告,从而寻求庭外和解的“策略”。对此,李威长叹了口气说:“我们明显拖不下去了。这次又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编辑: 于熙 标签: 李威 天盛 通知 体坛 体育事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