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科学家收集人体皮肤细菌制作奶酪吸引眼球

2013-11-26 09:09:09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科学家收集人体皮肤细菌制作奶酪吸引眼球

资料图

据美国建筑设计网站“dezeen”11月20日报道,近日,都柏林科技馆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自然生长·生命科学”的合成生物品展览会,其中美国科学家Christina Agapakis和挪威气味学家Sissel Tolaas使用人类眼泪、鼻孔和肚脐处的细菌制成的奶酪尤为吸引眼球。

该项研究被称为“自我制造(Selfmade)”,目的是证明存在于人体中的活性生物体也存在于食物中,反之亦然。此外,该项目还研究人类如何才能使用微生物技术制造合成微生物。目前,该项目已做成11个奶酪,制作者使用无菌棉签从艺术家、科学家和人类学家的皮肤上收集细菌。项目负责人Christina说:“每个人皮肤上都有一些独特的细菌,这些细菌可以用微生物技术繁殖,在牛奶上生长时还会散发出香味。当然,没有人会食用这些奶酪,但我们希望这可以使人类开始关注人体和微生物之间的关系。”

据悉,此次展览会将持续到2014年1月19日,馆长亚历山德拉·黛西·金斯贝格(Alexandra Daisy Ginsberg)曾在会上提议创造出合成生物来帮助解决环境问题,并提出了人工繁殖可食用动物的构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细菌 微生物 人体皮肤 吸引眼球 奶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