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京津冀大气污染将“一月一督查” 10月空气质量石家庄仅一天达标

2013-11-20 09:37:0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环保部通报10月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及专项督察情况

石家庄空气

上月仅一天达标

京津冀大气污染将“一月一督查”

京津冀大气污染将“一月一督查” 10月空气质量石家庄仅一天达标

  宋 嵩 制图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3年10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以及10月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督查情况。

河北城市占据大气污染黑榜前五名

数据显示,10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52.2%,有近一半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47.8%,其中轻度污染占29.8%,中度污染占9.7%,重度污染占6.3%,严重污染占2.0%。与9月份相比,受秋冬季节转换影响,主要污染物浓度中除臭氧外均有所上升,其中PM2.5、PM10浓度分别上升46.2%、39.6%。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哈尔滨、衡水、西安和武汉;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舟山、福州、上海、台州、南通、海口、厦门、拉萨、张家口和盐城。

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37.2%。石家庄的达标天数比例为3.2%,也就是仅一天达标。京津冀地区超标天数中以PM2.5和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

长三角地区2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3.5%,无严重污染天数。长三角地区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超标天数的75.1%。

珠三角地区9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22.2%。珠三角地区超标天数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超标天数的83.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