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将取代日本 成最大机器人市场

2013-11-19 09:02:47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社电美国媒体称,现在当一家中国工厂的老板要比过去更难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人民币不断升值,欧洲的需求依然疲软,所有这些都让中国南部出口中心的制造商日子很不好过。

14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一位人士在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时说,当地政府将试行一项新的解决方法:未来5年将投资820亿美元,帮助当地工厂部分实现生产工序自动化。有这样想法的不仅是浙江省的官员。

据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机器人联合会说,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从2005年到2012年,中国内地机器人销售量平均每年增加25%,2012年已达到2.3万个。只有日本的机器人年购买量超过中国。该联合会预测到2016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

据报道,两个重要市场韩国和德国的工业机器人2012年的销售量下降。机器人在印度的销量依然不大,2012年只有1508个,印度尚未成为重要的工业生产国。自动化和电子行业是全球机器人的最大买家,在中国,这两个部门正不断发展壮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