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莞镇街学校通知家长购买已遭封杀问题校服(图)

2013-11-18 08:56:42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莞镇街学校通知家长购买已遭封杀问题校服(图)

莞城学生依然穿着福建华荣生产的校服 羊城晚报记者 王俊伟摄

东莞镇街学校通知家长购买已遭封杀问题校服(图)

校服生产商显示为“福建华荣服装有限公司” 羊城晚报记者 余晓玲摄

一企业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取消市直属学校校服供应资格,但仍为多个镇街供应校服

羊城晚报记者 余晓玲

今年9月6日,福建华荣服装有限公司(简称福建华荣)因产品检测不合格被东莞市教育局取消了市直属学校学生服定点供应企业资格,但是该企业生产的校服依然在莞城等多个镇街定点售卖。

11月17日下午,东莞市莞城宣传办向羊城晚报记者回应称:市教育局没有要求镇街一定要取消福建华荣的校服供应资格,该公司的校服无论是质量还是配送等其他方面均能达到招标要求。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开始,东莞校服屡屡被查出质量问题,但涉事企业依然屡屡中标,问题校服质量未有明显好转。

问题校服仍在售卖

阿丽的女儿在莞城实验小学读书,因天气转凉,几天前,阿丽到学校指定的校服服务部去给女儿买了一件西装外套。11月16日晚,阿丽发现女儿买的西装外套的生产厂家正是两个月前刚被取消市直属学校学生服定点供应企业资格的福建华荣。

之后,又有多名家长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学校通过发信息的形式通知家长去位于东莞市中医院对面的一个校服服务部购买校服,“这个校服服务部提供莞城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建设小学等多所学校的校服,所有的校服的材质和质量都是一样的,只是学校的标志不一样”。

“既然市教育局都取消了它的校服供应资格,为什么莞城的公办学校的校服都还是由它来生产?”多名家长对此十分不解,他们还反映,校服有异味,有一件西服只穿了几次里面的里子就崩烂了。

检验报告未有公示

11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东莞市中医院对面的这家校服服务部,看到多位家长正带着孩子前来购买校服。有一位家长一次购买了毛衣、衬衣和西裤,总共花费16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校服服务部提供莞城所有公办学校的校服。但记者注意到,该校服服务部并没有公示所有款式的合格检验报告,仅仅只是在衣柜上张贴了一份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出具的学生服送检说明且落款为财务章。

东莞市教育局今年9月6日发布的《关于2013年东莞市直属学校学生服质量抽查工作情况通报》中有明确要求,各镇街要进一步规范学生服的管理,建立学生服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将学生服的招标文件、采购合同提交市教育局备案。要求企业和学校在学校学生服发放点、各服务点公示所有款式的合格检验报告,以便家长监督。

宣传办称质量达标

既然市教育局已经取消其东莞市市直属学校学生服定点供应企业资格,为什么福建华荣仍能生产莞城的公办学校的校服?

对此,一公办学校的老师称:“虽然通知是学校用校讯通发的,但学校的校服都是教育办统一招标的,校服购买点也是教育办定的,我们只是通知而已。”

东莞市莞城宣传办则回应表示:市教育局是取消了福建华荣作为市直属学校学生服定点供应企业资格,但并没有要求镇街一定要取消它的资格。福建华荣2012年中标莞城的学生服供应,期限为3年,目前还在合同期内,且无论是质量还是配送等其他方面该企业均能达到当初的招标要求。

编辑: 于熙 标签: 校服 镇街 家长 耐洗色牢度 学生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