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古代国王托梦千吨黄金?印度白挖一个月一无所获

2013-11-15 09:47:4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5日报道,印度一名预言家一个月前告诉印度总理辛格,称19世纪国王向他托梦说,旧时印度宫殿地下藏有1000吨黄金。印度考古研究所专家依言经过近一个月的辛苦挖掘,却一无所获,已经正式结束挖掘工作。

预言家沙卡说,位在北方省乌纳奥县道迪亚克拉村的19世纪国王辛赫(Rao Ram Baksh Singh)宫殿20米深的地下埋藏约1000吨黄金。沙卡上书中央政府后,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依照指示,上月18日开始在迪亚克拉村开挖。

挖掘1号探沟12天后,考古学家找到手镯、铁钉、小石狮、陶制小珠、两个炉灶、3片砖壁。传说中的黄金虽无着落,他们却没放弃,上月底又开挖2号探沟。这回却什么也没找着。

印度媒体称,在参与开挖2号探沟的考古学家空手而回、彻底绝望后,挖掘工作已经正式告终。

印度考古研究所一名资深官员受访时坦言:“参与挖掘的每个人都被搞得没了兴致。2号探沟挖到的,除了土,还是土”。

由于寻宝工作毫无进展,乌纳奥县政府也受不了,不得不跟印度考古研究所挑明,无法长期为梦想的1000吨黄金提供警力和安全人员。

官员坦承,挖掘工作一开头就注定会失败。但报道指出,沙卡跟执政中央的国大党(Congress)关系密切。农业部政务次长马汉特(Charan Das Mahant)对沙卡的“梦境”更深信不疑,也是他强烈要求当局谨遵开示寻宝。

印度考古研究所一名资深官员不讳言,应当记取乌纳奥县经验这个终生教训,“考古专业岂有快捷方式,印度考古研究所绝不再为实现某人的梦而开挖”。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托梦 印度媒体 印度总理 考古研究所 国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