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昨天电商网站“发疯” 今起快递员“抓狂”

2013-11-12 15:45:00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电商网站“发疯” 今起快递员“抓狂”

昨天电商网站“发疯” 今起快递员“抓狂”

亲,坐办公室的都去送快件了

本报讯(记者傅洋贾中山)“我上班经过收发室,都是迈过包裹进门的。”今天早上,何先生在走进位于大望路附近的单位时,不得不跨越层层堆积的“包裹山”。

今天零点过后,“双11”活动结束,一家家电商笑得合不拢嘴。而从这一刻开始,“双11”的压力传递到了快递物流。

“昨天8点上班,夜里1点多才下班,平时最晚也就到22点。”昨天,负责阜外大街一带的申通快递员吴南度过了极度忙碌的一天:接打了100多个电话,派件100多票,收件300多票。

“我电动三轮车比平时重了一半,上坡都吃力了。”吴南告诉记者,收件主要是网购的货物,比如从万通市场商户发出的网购小商品。由于昨天卖家订单量巨大,卖家一时不能全部打包完,快递员收件不能一次取走,所以同一条路线一天内要跑上两三次。

“11日还不是快递包裹最集中的日子,预计高峰期将在今天和明天。”申通快递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北京地区一天的收件量在20多万票左右,而“双11”达到了50万票,涨了1倍。算上收件和派件,北京地区一天的总操作量在80万票,但其中大部分是同城业务,异地网购业务的高峰期将在这几天陆续到来。现在,连办公室内勤人员都已经开始到库房帮忙进行分拣。

电商易迅网的东单分站站长崔丹也告诉记者,就全市来看,东单地区由于写字楼集中,送货量在全市最大。“我们分站原来有5名快递员,最近刚刚招了一个。我本来有一个助理,最近几天已经上一线干活了,现在助理的活都是我自己在干。”

“双11”不但是令消费者疯狂的日子,也是令物流企业抓狂的日子。据中国快递协会统计,今年“双11”期间预计将产生3.23亿个快递包裹,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7000万件,日均处理5300万件。与平时日均快递处理量2500万件相比,预计增幅将超过100%。另外,南方台风“海燕”多少会让快递运送受些影响。J004 J159

李刚 摄 J221

编辑: 于熙 标签: 双11 快件 网购 申通 快递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