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卫计委已提出完善生育政策方案 将考虑群众意愿

2013-11-12 09:30:0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约9100万人“懂得健康生活”

“全国平均每100个15B69岁的人群中,有8.8人具备了基本的健康素养,了解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内容,具备基本的健康技能。”

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介绍了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情况。毛群安说,监测结果显示,2012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8.80%,比2008年的6.48%提高2.32个百分点。

毛群安介绍,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均有较大幅度提升。2012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8.80%,该数据解释为,平均每100个15-69岁的人群中,有8.8人具备了基本的健康素养:了解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内容,具备基本的健康技能。据此估计,全国15-69岁的人群中,具备健康素养的人数大约有9100万人。

对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评价包括三个部分:一是评价我国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二是基于“知识-行为-技能”理论模式,从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素养、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基本技能素养三个方面评价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三是以公共卫生问题为导向,从科学健康观素养、传染病防治素养、慢性病防治素养、安全与急救素养、基本医疗素养和健康信息素养6类健康问题评价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毛群安同时指出,不同地区和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有较大提升,但仍存在城乡、地区和人群差异。2012年,各地区、各类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较2008年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从城乡分布看,2012年城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1.79%,比2008年的9.94%提高了1.85个百分点,提高幅度为18.61%;农村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7.13%,比2008年的3.43%提高了3.7个百分点,提高幅度107.87%。农村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幅度远大于城市居民,城乡差距在逐步缩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