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在菲律宾的14名脱团杭州游客今晚乘包机回家

2013-11-12 09:00:29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友微博求助称:14名杭州游客被赶出酒店》后续

港中旅回应:游客提出的要求无法满足引发矛盾并表示后方一直和前方领队保持联系,未驱赶过游客

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在菲浙江游客的安危一直让人牵挂。

前天,经过浙江省旅游局的确认,数百名浙江游客被滞留在长滩岛(菲律宾著名景点),所幸没有任何伤亡。然而,这其中还有14名杭州游客让人放心不下,因为与领队发生矛盾,他们与团队分开了。

昨天傍晚,一架上海的包机从卡里波机场起飞,这预示着机场已经修复可以起降。今天傍晚,杭州方面的包机也将带着滞留游客从当地起飞,其中包括这14名游客。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今晚10点左右降落萧山机场。

其他滞留在那里的浙江游客也将陆续回家。

14名脱团的游客借钱付房费

搭乘的包机最快今晚起飞

昨天,记者再次确认这14名脱团的游客一切安好。昨天下午1点多,游客郭民发了一条微博“目前我们得到当地华人的帮助,借钱给我们支付旅店费用,感谢关心我们的同胞”。

而就在前天,郭民同样通过他的微博“聊無很人的念來過倒”,向钱江晚报求助。据郭民介绍,他们和导游发生了冲突,大致的经过是:旅行社不作为,导致他们滞留在岛上,而且还要收取高额的食宿费用,在没钱的情况下他们就被赶出酒店。

目前,郭民已经向杭州旅游主管部门反映了情况,而他所要投诉的是杭州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中旅”)。

昨天,记者了解卡里波机场已经恢复使用,傍晚一架上海的包机已经起飞。

根据安排,如果一切顺利,今天傍晚,杭州的包机也将起飞,晚上10点左右降落萧山国际机场,其中14名游客也将同机回国。昨晚8点,郭民也通过微博证实:他们接到旅行社通知,将乘坐今晚6:50的包机回杭。

港中旅再次回应:

未扔下游客不管

前天,港中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起事件中存在误会,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昨天下午,“港中旅”总经理助理赵旭鸿向钱江晚报记者详细介绍了冲突经过,并强调从未扔下游客不管。

从7日开始,赵旭鸿一直和前方的导游保持联系,全程参与了协调。“之前我们已经知道有台风并一直在关注动向,7日原计划就是返程,但台风已经开始接近,我给前方导游明确了两点,首先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能走就走,其次做好不能走时的酒店安排。”

凭经验,赵旭鸿特别嘱咐前方导游要找一个海拔高的酒店。“我曾参与过2005年印度海啸时旅游团队的指挥,所以我知道这种情况下,越高的地方越安全。”

从长滩岛去机场需要经过摆渡和盘山公路,而且机场没有酒店,如果赶到机场不能飞,危险同样存在,到那时再回岛更危险。经过再三确认,赵旭鸿决定旅行团继续留在岛上。“我们一直和航空公司联系,包括其它旅行社,大家都是留在岛上,这样可以保证安全。”

游客提出的要求

旅行社无法满足

考虑到旅客的情绪,赵旭鸿又做了一个决定,7日当晚的食宿费用由旅行社承担。“一天的食宿加起来不会超过一万元,这个数字我还是有权利决定的,我当时的考虑就是安全最重要,总不能台风快来了,我们还跟游客商量谁来出钱吧。而且当时前方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很可能第二天就能飞回来了。”

到了第二天也就是8日,当地机场受损无法起降,游客还得继续滞留,食宿费继续产生;等到9日,冲突产生了,导火索就是导游提及相关费用。“本来7日就不是由我们旅行社来承担,后面还有几天,所以肯定是由游客自己承担,但部分游客坚持认为旅行社有责任,不仅要承担食宿还要赔他们误工费,协商沟通一直没有结果。”赵旭鸿解释说。

沟通中,部分旅客对酒店的价格也提出了质疑。对此,赵旭鸿解释说,“情况特殊,食宿费都是直接交给酒店的,跟旅行社并没有关系,我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提价,对我们也没有任何好处。”

而此时,部分游客与领队之间失去了信任,沟通无果,这时候酒店方也提出要求付清8日的食宿费用,最后14位游客凑钱并离开了酒店。“绝对不存在我们要把游客赶出酒店,这点我可以保证。因为整个团队有24名游客,其中10人现在都还住在山上的酒店。”

赵旭鸿强调,虽然14名游客自己选择离开酒店,但他要求领队一直尾随他们,直到他们重新找到了一个酒店。“虽然对于他们选择的酒店我们不认同,但我们导游一直保持和他们联系,而且每天两个时间碰头。不会也不可能置之不理。我们的领队也是很有经验,但面对游客提出的要求我们确实没法满足。”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于熙 标签: 游客 杭州旅游 港中旅 乘包机 导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