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电:“两个老头的爱情”引网民热议

2013-11-11 16:50: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外电:“两个老头的爱情”引网民热议]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外电称,中国两名退休男性在社交网络上公布他们的恋情并宣布结婚,引发热议。

据埃菲社1月23日报道,两位老人在他们名为“两个老头的爱情”的微博账户上发布了一系列充满爱意的消息,在成千上万中国人中迅速传播。其中一人是退休教师,另一人是送水工人。目前,他们的粉丝已经超过5000人。

在他们上传到微博上的一张照片中,两人身穿结婚礼服;在另一段视频中,其中一人唱起了中国著名的爱情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这对同性恋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其中一人经常来另一人家里送水,两人日久生情。他们互相称为“小宝”和“大宝”。

他们的相爱面临很多障碍。除个别朋友外,很少有人支持他们,其中一人的儿子甚至不再跟他们讲话。尽管如此,两人最终决定在1月底结婚,并将婚礼内容上传到微博,希望全世界的网民“祝福我们”。他们在微博上写道:“我们决心死都不分开,再难再痛苦也要抗争。”

报道指出,两位老人的爱情在中国社会引发强烈争议。在2001年之前的中国,同性恋一直被法律界定为精神疾病,同性之间的爱情至今仍是一大禁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热议 爱情歌曲 治疗 老头 网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