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纪委:坚决刹住元旦春节不正之风

2013-11-09 08:47: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纪委:坚决刹住元旦春节不正之风

将对公款购制贺年卡等加大明察暗访力度 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抓完中秋、国庆,再抓元旦、春节”,中央纪委将就刹住元旦、春节期间公款大吃大喝、送礼等不正之风提出要求,坚决查处违纪行为,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8日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解读《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时透露上述消息。

每年收到大量贺年卡 牵扯领导干部精力,影响正常办公秩序

为什么中央纪委要管一张小小的贺年卡?针对外界关切,许传智指出,近年来,每逢元旦、春节,一些地方和单位用公款大量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印制越来越奢华、浪费越来越严重。

许传智表示,这些贺年卡等物品,主要用于赠送上级机关、兄弟单位和领导干部。一些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每年都收到大量的贺年卡等物品,留之无用,弃之可惜,浪费了公共资金,牵扯了领导干部精力,影响了正常办公秩序。贺年卡虽小,却是形式主义的表现,又助长了奢靡之风,败坏了党风政风。

政治局会议关注党政机关奢侈浪费

两天后中纪委发通知禁公款买贺年卡

许传智在访谈中透露,10月29日,中央政治局在审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时指出,近年来,一些党政机关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奢侈浪费现象时有发生,广大干部群众对此反映强烈。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就是大手大脚、奢侈浪费现象的具体表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对纠正此风,从党内到社会均有反思、倡议和呼声,对于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要立查立改、立说立行。

两天后的10月31日,中央纪委发出通知严禁公款购买印刷寄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从具体细微之处对“反四风”进行了规定,也体现了中央反对浪费、提倡节俭的决心。

有单位已开始计划 购买印制贺年卡等物品

许传智指出,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央纪委坚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紧盯关键节点步步推进,一个“标”一个“标”地治理,“积小胜为大胜”,以突出问题的解决带动作风的全面好转。

许智永表示,目前,有的单位已经开始计划购买印制贺年卡等物品,中央纪委印发这个《通知》,就是要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及时刹住这股不正之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