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工信部尚未发放牌照 北京移动今天抢跑4G

2013-11-06 16:10:54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结束等待,是时候换4G手机了。”今天,如果你拨打中国移动10086客服,将会听到这句“新口号”。与之同步的是,索尼M35t和三星N7108D两部4G手机,正式在10家北京移动的营业厅发售。业内人士指出,尽管4G牌照尚未发放,4G手机的竞争已提前打响。

上午10时,王府井的移动营业厅刚开门,五六名着急“尝鲜”的移动用户,就七嘴八舌地围绕在了入门处的“4G手机专区”。专柜上摆着三星、索尼、酷派、华为等五款机型,不过只有索尼M35t和三星N7108D两款机型接受预约。4G网络好不好、4G套餐怎么收费、什么时候有更多的机型是大伙儿最关心的话题。

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能在营业厅预约4G手机,索尼M35t和三星N7108D的裸机价分别为2999元和4999元。不过,首发期间,北京移动有“预存换机”活动,用户预存一定数额的话费、并承诺入网24个月及每月最低消费金额,即可获得手机价格优惠。其中,预存2256元话费、承诺月最低消费188元,可免费获得索尼M35t,预存3936元话费、承诺月最低消费328元,可免费获得三星N7108D。“如果您是全球通客户,每1000积分可抵扣15元现金;入网10年的客户,更可由预存话费升级为后付费。”

据了解,首批发布的2款4G手机均已率先获得工信部4G入网许可。市民使用4G手机无需更换原有移动手机号码,只需将原普通SIM卡更换为USIM卡,“不换号、不登记”。不过,因为工信部尚未正式发放4G牌照,目前仍处于试商用阶段,具体的4G资费套餐要待正式商用后才能出台。“对于‘尝鲜’的客户,我们仍将执行原有的资费套餐,待4G资费出台后,用户可选择直接更换为4G套餐,应该会比3G更优惠。”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

目前,北京移动的4G网络已经覆盖东西北三环内,南至两广路以及清华、北大、国贸、CBD及园博园等区域。而对于4G信号尚未覆盖的区域,手机将直接切换到3G、2G模式。

巧合的是,就在昨天,国美也高调宣布,将与高通合作联合定制4G智能机。华为、酷派等国内手机厂商也纷纷表示将下大力布局4G手机市场。而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更是早已有了多款成熟的4G手机问世。业内人士表示,继3G智能手机之后,手机市场的4G大战也已提前打响。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业内人士指出,无论对手机厂商还是电信运营商而言,4G时代都将拉开新一轮竞争的序幕。值得注意的是,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中,目前只有移动抢占先机,率先发了4G手机,而联通和电信仍是按兵未动。而上午,中移动的股价小幅上涨,联通和电信则是小幅下降。易观分析师告诉记者,4G市场的培育需要3到5年的时间。未来的1年半到2年内,将是三家运营商争夺份额的关键。

有消息称,工信部可能于今年11月下旬或是12月正式发放4G牌照。 J201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