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韩国海域沉船事故一失踪中国籍船员遗体被发现

2013-10-31 21:4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赵大为10月31日通过电话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半个月前的韩国海域沉船事故中一名失踪人员遗体已被找到,已被确认是沉没货船上的中国籍船员王某(25岁)。

10月15日,一艘载有19人的巴拿马籍货船因恶劣气象条件在韩国浦项港湾沉没。韩国媒体报道称,失事船上有18名中国籍船员,1名越南籍船员。该沉船事故导致9人遇难,两人失踪,另有8人获救。遇难者中包括一名越南人。

韩联社10月31日援引韩国浦项海警的话表示,该事故造成的一名失踪人员的遗体当日已被确认。该遗体于24日在浦项市东海面的海水浴场被发现。发现时尸体腐蚀严重。在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所进行DNA鉴定后,最终确认是沉没货船上的中国籍船员王某。

31日下午,中国驻釜山总领馆方面接到韩国警方有关通报。赵大为还向记者透露,获救的8名中国船员当日下午5时已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航班返回国内。

对于遇难中国籍船员的善后问题,赵大为表示,目前遇难者家属已被统一接到浙江舟山,待善后准备工作完成,便会将他们全部接到韩国,进行遇难者遗体火化、入葬送别等善后工作。

韩联社称,韩国浦项海警目前在事发现场周边海域和海岸出动直升机和搜救人员,搜索另外一名失踪人员。(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失踪人员 沉船事故 海域 浦项 事故造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