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小伙背残疾同学上学九年风雨无阻 称男子汉一诺千金

2013-10-24 17:01:34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背着王理上学是我12岁那年许下的承诺,男子汉就应一诺千金!”昨日,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暨天心区“道德讲堂”总堂宣讲活动上,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毕明哲与众人分享,近三千个日和夜他与好兄弟王理之间的兄弟故事。

9年前,12岁的毕明哲发现同学王理因先天性肌无力症行动不便,而王理的父亲因工作繁忙无暇分身接送。于是,作为班长的毕明哲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了照顾同学的职责,用他小小的身躯背着比自己大半岁的王理风雨无阻地上下学。用自己并不宽广的臂膀,给予王理大山般的依靠。甚至高考结束后,毕明哲放弃了原本拿到的本科录取通知书,改读在长沙的专科学校,只为陪伴兄弟一起读大学。9年了,如今,同窗情也在稚嫩的肩膀上成长为了珍贵的兄弟情。

昨日,站在天心区“道德讲堂”总堂宣讲,这也是毕明哲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以来的首次巡回报告。“背着同学上学是我不悔的承诺。”毕明哲的承诺引得众人鼓舞的掌声。“他让我们看到了90后的担当与责任,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社会的希望。相信将来我们的身边还会涌现更多像毕明哲这样助人为乐的好小伙!”会场上,一位参与道德讲堂的天心区工作人员感慨。(实习生周逢宇 记者 王洁)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毕明哲 同学 王理 上学 男子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