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这个供暖季,PM2.5能否降下来(热点解读)

2013-10-24 09:1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这个供暖季,PM2.5能否降下来(热点解读)

这个供暖季,PM2.5能否降下来(热点解读)

  宋 嵩制图

10月23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在北京正式启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我国雾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区域复合型大气污染面前,任何一个地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成为共识。

协作机制启动后面临的第一仗是:在今冬明春供暖季节,能否把PM2.5降下来?

北京 完成城六区一批清洁能源改造

去年冬天的重污染,让北京市民记忆犹新。23日正值霜降,采暖季临近。气象部门提供预判:今冬北京仍可能出现连续性不利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治理形势非常严峻。

北京市长王安顺在共商会上说:“北京下了大决心,重点针对冬季燃煤污染等,采取一系列硬措施。”

清洁能源改造,采暖季前,北京将完成城六区一批燃煤锅炉的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完成中心城4.4万户平房采暖“煤改电”工程。通过优质型煤替代等措施,确保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减煤换煤80万吨,力争达到100万吨左右。

减排提速,北京已关闭184家高污染企业,年底将力争达到207家以上。

换车,在更新24.7万辆老旧机动车的基础上,年底前再更新一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重污染 分散采暖 尹海林 危化 供暖企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