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足下半场变“步行者队” 傅博感叹运气差了点

2013-10-16 16:56:14 来源:成都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本身就是国家队的代理主教练,谁来做主教练都可以。”

———傅博赛后回应里皮接任

比赛开始前1个半小时的苏加诺体育场外冷冷清清,由于本场比赛不对外售票,印尼方面也未按照原计划在体育场外临时安装电视屏幕,印尼球迷大都选择留在家中,而不到体育场凑热闹。苏加诺体育场能容纳近9万名球迷,被称作“魔鬼主场”,即便昨日的比赛受到亚足联处罚,“魔鬼主场”不再有恐怖的球迷氛围,但国足依然未能从小组最弱的对手身上全取3分,此前在东亚杯上有不错表现的国足仿佛被打回了原形,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再次蒙上阴影。

体育场四周难见印尼球迷身影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苏加诺体育场,搭载记者的出租车司机压根不知道有一场这样的比赛在苏加诺体育场进行。下车后,记者一路上没有看到多少印尼球迷,体育场四周完全没有一场足球比赛赛前应有的氛围。抵达体育场后,倒是有不少印尼人在四周,但他们跑步的跑步、骑车的骑车,一点也不关心这场足球比赛,苏加诺体育场外围原本就是印尼人喜欢健身的地方。

苏加诺体育场内空空荡荡,一共只有500名球迷被允许进入球场,其中包括50名中国球迷,印尼队的魔鬼主场氛围荡然无存。在出征印尼之前,国足代理主帅傅博曾谈到印尼主场被处罚一事,“应该说对我们有一定有利的因素,毕竟之前印尼的主场气氛是非常不错的。但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做好其他更困难的准备,不能因为这一个好消息就放松了对困难的准备。”

国足下半场变身“步行者队”

傅博的预言没错:没有了超过8万名球迷的现场助阵,印尼队在上半场确实发挥得很糟糕,国足完全占据优势,并取得一球领先;不过,下半场却风云突变,国足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傅博大部分时间都站在教练区指挥比赛。傅博的担忧在第68分钟变成了现实,印尼队将比分扳平,而这粒失球完全是国足此前22分钟缺少跑动、放松逼抢、体能下降的恶果。

傅博想继续通过换人改变场上局面,但准备上场的郜林却因为球袜不符合规定,而被第四官员要求重新换球袜,这一来又耽误了4分钟才上场。不过,一个球员的调整不足以改变国足下半场的颓势,印尼队继续给国足制造巨大麻烦。补时第3分钟,印尼队10号错失了单刀球的机会,这时看台上的中国媒体都在祈祷:“比赛快结束吧,不然1分也拿不到了。”

傅博失望:我们的运气差了点

比赛结束后,傅博首先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是他率领国足征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此前的东亚杯和热身赛均表现不俗,但昨天却以失望收场,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总体而言,我比较失望。印尼队的战术安排很恰当,而我们的运气差了一点。我们取得了领先,但如果能抓住扩大比分的机会会好一点。这是球队成长路上必须经历的,比如应该学会如何去控制比赛、丰富自己的打法。”

对于中场休息时1比0的领先优势,傅博赛后透露了自己在中场休息时的安排,“根据上半场的情况,我们在中场休息时还是想扩大比分,我们也有机会,所以我让郑智位置前移,推到中场。同时,我也要求队员们能稳固防守。”至于自己3次换人,傅博表示:“郑智位置前移是希望他控制中场,姜宁上场后也不错,换上郜林是希望利用他正面突破的能力,换上的球员发挥得都比较好。”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傅博 国足 步行者队 魔鬼主场 郜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