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印度国王托梦称千吨黄金藏宫殿内 政府开挖寻宝

2013-10-16 14:3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央社”15日报道,19世纪国王托梦印度预言家,称旧时印度宫殿地下藏有1000吨黄金。预言家告知总理辛格后,印度考古研究所专家日前开挖。据悉,“地下20米处仿佛有‘东西’。”

预言家沙卡相信,位在北方省乌纳奥县道迪亚克拉村的19世纪国王辛赫(Rao Ram Baksh Singh)宫殿20米深的地下埋藏约1000吨黄金。印度考古研究所的一组专家依照指示,开挖两个地穴。

据报道,挖土机似乎碰触到土壤以外的“东西”。该研究所的乔德哈里负责开挖工作。他说,“地下20米深处似有东西。没挖那么深我们没办法说那是宝藏。多组专家来看过,信息很正面。有人叫我们运来开挖设备并扎营。印度考古研究所18日起会按步就班开挖”。

报道指,沙卡给总理辛格和印度储备银行总裁拉加恩的信提到他在梦里听到两位上师说,辛赫王的灵还在宫殿里,召唤他让1000吨黄金出土。

据记载,辛赫1857年在一场起义中遭英国统治者吊死。沙卡还说,印度考古研究所和印度地质调查所官员本月首周开工,因面积太大,他们找不到正确位置,“我于是给他们指明开挖点”。

除印度中央政府之外,北方省政府对这事也很谨慎。当地官员和居民都全程紧盯开挖。地方官员说,“上面要我扎营固守,因为不管地下埋了什么,那都是省政府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宫殿 印度 托梦 国王 考古研究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