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航空姐飞行中玩手机被停飞 正接受进一步处理

2013-10-15 09:55:1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航空姐飞行中玩手机被停飞 正接受进一步处理

  空姐飞行中玩手机。微博截图

13日晚上9点半左右,山东航空公司SC4912航班飞往银川途中,两名乘务人员在休息室内玩手机。昨天下午,该航空公司发布声明表示,目前当事人已被停飞,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乘客李先生称,前天晚上8点,他乘坐山东航空公司SC4912航班,从乌鲁木齐飞往银川。飞机平飞后,乘务员通过广播提醒乘客扣好安全带,手机及所有电子产品处于关机状态。飞机起飞一个半小时以后,该航班乘务长与头等舱乘务员回到休息室,打开手机。“由于她们没能把门帘全部拉上,完全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乘务长用报纸遮挡住手机,与另外一名乘务员在休息室内一直在玩手机,大约30分钟后,她们将手机放入口袋,一名乘务员又打开iPad插上耳机开始看电影,一直到飞机在银川落地。李先生将整个过程都用手机拍了下来。

李先生表示,飞机在银川落地以后,他曾询问其中一名乘务员,飞机起飞落地平飞的时候,国家民航总局是否有规定不允许打开手机。该乘务员称绝对不允许,当李先生又问她为什么自己打开手机玩,该乘务员就无话可说了。“她就愣住了,应该是知道我看到她们玩手机了”。

据李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透过敞开的门帘,两名乘务人员在房间内,注视着手机屏幕。身穿蓝色制服的空姐用报纸遮挡着,另外一名穿红色制服的空姐拿着手机放在两人之间,膝盖上还放置着一个iPad和一副白色的耳机。

根据《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规定,在飞机起飞、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应当关闭所有便携式电子设备。该条例同样适用于空乘人员。

昨天下午,山东航空公司发布官方微博称,经过调查,当事人承认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对此山东航空公司高度重视并将严肃处理该事件。当事人现已停飞,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记者聂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