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男子“移尸”惹怒猴群引怪叫 险酿人猴大战

2013-10-07 14:5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香港男子“移尸”惹怒猴群引怪叫 险酿人猴大战

  登山客好心移走小猴尸体。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大埔公路琵琶山段一头猴子遭车撞毙,险酿人猴大战!一头年幼猴子,6日早晨横过马路时被车撞死,尸体倒卧路中,好心行山客途经将猴尸捡起移往路边,惹怒猴子同伴张牙舞爪,幸同行十名友人均持行山杖在手,群猴不敢放肆自行散退,小猴尸其后被食环署人员捡走。

一名好心行人客,6日早晨在大埔公路捡起一头疑被车遭死的小猴尸返回路边,遭群猴怒目而视,险遭袭击,同行十名友人持行山杖戒备,化险为夷。遭撞毙的小猴身长约30公分,相信只有一岁大,属于幼猴。

6日早晨9时许,小猴在大埔公路琵琶山段近狮子山郊野公园入口,疑横过马路时遭驶经车辆撞倒,小猴倒卧路中,口吐鲜血相信当场身亡,而涉事车辆其后离去。在场十头猴子见状,走到路边站立或坐在栏杆,发出怪叫。

未几,十名穿着红色横间上衣的行山客,分持行山杖乘车到上址,各人落车后横过大埔公路,欲往狮子山郊野公园远足,其中一名四十余岁好心男子,发现小猴子倒毙马路,执着小猴尾部,走至郊野公园门口将猴尸放在地面。

当时在旁围观的猴群“不识好人心”,见状十分激动,不断大叫及跳动,其中四头身材健壮成年猴子更跳至男事主身前张牙舞爪,张开大口似要作出攻击。与男子一起的行山队员,部分举起手上行山杖,也有人向猴群挥舞,人猴大战一触即发。双方对峙半分钟,群猴知对方人多,鸟兽散去,行山队亦未有逗留,继续沿郊野公园马路往山上远足而去,其他游人致电报警。

警员到场证实一头小猴身亡,通知食环署人员前来,以黑色胶袋将猴尸载起运走。路人见人猴对峙惊险一幕亦不禁为之紧张,事后交头接耳谈论。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移尸 星岛日报 男子 郊野公园 大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