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视街采爱国神回复 小学生回答令人捧腹

2013-10-07 14:32: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央视街采爱国神回复 小学生回答令人捧腹央视街采爱国神回复小学生回答:爱国是扶老奶奶过街

在视频中,有一位南京的小学生这样回答他所认为的“爱国”:“爱国就是扶老奶奶过街。”除此之外,他表示“爱国”还包括“让座位”,对此他略带骄傲地补充说:“基本上我让了快十次了。”

有不少网友对这位小学生的回答提出了不同看法。有网友赞成他的观点:“没说错啊,爱国就是关爱这个国家每个人。”也有网友调侃该小学生的回答是“神回答”:“没提前通知,回答的很仓促!挺有笑点的。”也有网友认为:“父母随后要纠正这些常识性的观点。”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陈苑)继去年“你幸福吗?”街头采访后,今年“十一”央视街头采访的主题是让老百姓说说自己对“爱国”的看法。其中有一位小学生回答“爱国是扶老奶奶过街”,令人捧腹。而作家王蒙认为中国人之所以那么爱国,是因为“唐诗宋词代表中国心,中华料理代表中国腹,我们对国家的感情是心腹感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爱国 小学生 央视 视频 截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