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籍男子杀妻后拒捕 东莞好民警英勇挡刀

2013-10-06 15:02:16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川籍男子杀妻后拒捕 东莞好民警英勇挡刀

  潘家扬(资料图片)

10月2日,东莞市厚街镇富民商业街发生一起恶性伤害案,厚街民警潘家扬在歹徒挥舞匕首欲伤害医务人员之时,挺身而出,用盾牌顶开歹徒,挥动警棍击打歹徒手中匕首,由于歹徒穷凶极恶负隅顽抗,潘家扬不幸被歹徒用匕首刺中左胸晕倒入院,由于左心室被穿透伤近3厘米,一度进入昏迷抢救中。

事发后,潘家扬的英勇事迹获省委、市委领导赞扬为“东莞好警察”,5日,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一行前往医院探望,东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卢伟琪带来好消息,潘家扬病情有好转,已能开口说话,望早日康复。

5日上午,厚街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参加救护的鲍姓医生仍一直在默默祈祷,他说:“如果不是潘家扬挡了这一刀,倒下来的就是我,希望好人有好报,潘家扬一定要好起来。”潘家扬因伤情严重,与前来探望的市局领导交谈也仅有几分钟。他表示,当时自己并未多想,心里唯一念头就是要保住医生安全。

潘家扬的一位同事回忆起当日惊险一幕,10月2日中午时分,东莞厚街镇富民商业街发生一起恶性伤害案件,歹徒将一名女子捅伤在地后,挥动着手中的匕首依托狭窄的电梯口,与前来处警的民警对峙。

接到情况报告后,厚街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带领民警潘家扬等赶往现场增援。潘家扬等人迅速包围了歹徒,派出所值班领导对歹徒进行了持续喊话,要求其放下手中的匕首,但歹徒一直依托电梯口,负隅顽抗。

此时被捅伤的女子倒在地上,血流一地,生命垂危,120接报派去的鲍医生赶紧对受伤女子进行救治。穷凶极恶的歹徒见状,狂舞着手中的匕首扑向手无寸铁的医务人员。

就在这危急关头,潘家扬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用盾牌顶开歹徒,挥动警棍击打歹徒手中匕首,但由于电梯口过于狭窄,不利于施展身手,冲锋在前的潘家扬左胸不幸被歹徒刺中一刀,顿时血流如注。

另一位同事回忆道:“潘家扬当时身负重伤还忍着剧痛,和歹徒搏斗,不让他前进伤及群众,后来几个同事一起制服了歹徒,他失血过多晕倒过去。”

潘家扬受伤后,立即被送往厚街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为左心室穿透伤(心脏伤口长约3厘米)、心包填塞、失血性休克和左侧外伤性血胸。经过医院的紧急手术抢救,病情已有好转,但仍未度过危险期,病情危重。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名叫何某(男,33岁,四川省武胜县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女子叫雷某容(女,30岁,四川省武胜县人,系何某的妻子)。据何某供述,其与雷某容结婚10年,双方一直感情不和。案发当天12时许,两人再次因家庭、工作等问题发生争吵。后雷某容在前往富民商场上班途中,何某将其故意伤害致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谢颖、通讯员管萱萱)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歹徒 民警 拒捕 四川籍男子 杀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