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伦敦950商家向当局施压 要求放宽中国人旅英签证

2013-10-06 14:4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不久前,伦敦950多家商家结成联盟,集体向政府施压,要求进一步放宽对中国游客签证的限制。9月28日内政大臣在曼彻斯特出席保守党年会时透露,将进一步简化手续,让中国游客申请签证与申根国家接轨。

根据英国官方的统计,去年赴英的中国大陆游客有21.5万人,而来自美国的游客有280万人,可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支出1700多英镑,接近美国人的消费总量。希思罗机场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去年的数据显示,机场内高档店铺的商品有四分之一被出境的中国人买走。中国游客目前是全球价值最高的旅游业市场,2012年,中国游客在全球旅游上总共花了1020亿美元。

伦敦商家联盟包括哈罗兹,Selfridges,巴宝丽等一大批名牌商业机构。大型百货商场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的财务总监墨菲出任联盟召集人。商家联盟认为,如果中国公民在申请申根签证的同时也能得到英国签证,将鼓励更多肯花钱的中国游客来英国。墨菲说,中国游客是迄今为止到英国访问的游客中消费最多的。对于希望在全球旅游业中保持竞争优势的英国来言,增加中国游客的这一消费是很关键的。据悉,该组织已多次与内政部官员见面沟通。

上周,英国航空首席执行官沃尔什也发出过类似抱怨,他把获取英国签证过程中所遭遇的繁文缛节和拖拉延迟称为“一大麻烦”。他警告称:“在中国,有一种看法:英国不欢迎中国游客和企业。英国政府对英中贸易嘴上很重视,但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9月29日内政大臣特里萨·梅表示,内政部正在审视简化来自中国签证申请的办法。她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游客源,大量中国人在“五一”、“十一”和春节等假期时都会选择出国度假。他们在享受国外美景、历史文化和异国风情的同时,也进行大量的购物,而且支出越来越多,足以对所到国家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我们欢迎中国游客到英国来,从政府方面讲,简化签证措施十分必要。”很显然,一直以来对开发中国人签证持强硬立场的内政大臣已屈从于商家的压力。

就在特里萨·梅宣布将放宽签证的同日,内政部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中国游客申请英国和申根签证仍将是两个独立的过程,中国游客不可能在获得申根签证之后就自动获得英国签证,英国签证的申请程序也不会因为有了申根签证就变得更简单。特里萨·梅如何兑现她的承诺,如何进一步简化签证申请程序,有待观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游客 签证申请 英中 英国签证 申根签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