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陕西杀人胡蜂肆虐致死41人

2013-10-03 13:58:26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陕西杀人胡蜂肆虐致死41人

安康、商洛、汉中三市已有1600多人受伤,部分伤者病情危重

专家:人无意侵袭到胡蜂活动区域就会受到攻击

半个多月前,46岁的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农民柯尊珍在劳动中,被胡蜂群严重蜇伤,被医院确诊为肾脏衰竭,在安康市中心医院肾内科病房接受透析治疗已经7次。在承担巨额医药花费的同时,她的身体也在忍受着巨大的疼痛。自今年7月以来,位于陕南的安康、商洛、汉中3市已有1600多人遭胡蜂攻击受伤,目前已造成41人死亡,还有部分伤者病情危重。

什么原因让陕南的胡蜂如此肆虐?被胡蜂蜇了的人怎么这么容易致伤致死?怎样才能避免被胡蜂蜇伤和蜇伤后避免死亡?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在陕南进行了调查走访。

“杀人蜂”凶猛

超千人受袭致伤致死

在位于陕西南部、秦巴山区的汉中市,记者了解到这个市的各级医疗机构今年已报告收治毒蜂蜇伤患者共348例,治愈出院270例,死亡10例,现在市内各医院住院患者68例。而在另外一个陕南重镇安康市,从7月以来,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共接诊胡蜂蜇伤患者583人,已经治愈494人,正在接受治疗70人,死亡19人。

在安康市中心医院肾内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被胡蜂蜇伤、正在接受透析治疗的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三坪村村民穆从会。她说,两个月前的一天下午6点多,她在去自家谷子地里照看庄稼的时候,遭受了一窝胡蜂的攻击。“这些蜂非常吓人,一下子就飞到了我的头上,我顿时被蜇得动弹不得,腿上也爬满了胡蜂,送到医院后缝了200多针,现在腿上还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蜂眼。两个月来,我已接受了13次透析治疗。”记者看到,穆从会的两个大腿仍未完全消肿,她只能躺在病床上。而据了解,仅国庆节前四五天,安康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就收治了19名被胡蜂蜇伤的患者,其中7人伤重不治。

安康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主任医师米琳说,最近一段时间,安康多地被胡蜂蜇伤送来医治的患者越来越多。毒蜂蜇伤患者,其轻微表现就是皮肤的红肿、过敏、疼痛,重症则会出现血尿以及急性的肝功能、肾功能损害,甚至导致死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