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学生村官集体婚礼见证爱情 乡村热土必有纯真热恋

2013-10-02 09:41: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看着王居伟蹬车的背影,简燕平恍惚以为自己又回到了一年前的七夕。那天,参加完镇上组织的“相约七夕情人节葡萄架下话情缘”青年联谊活动,王居伟也是这样骑着车送她回去的。不同的是,今天,她穿着洁白的婚纱,准备成为王居伟的新娘。

  这是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参加婚礼的16对新人来自北京市5个区县,每对新人中至少有一方是大学生村官。

  在延庆县珍珠泉畔,年轻的小伙子们骑着自行车,在当地乡亲们的沿路祝福中迎娶自己的新娘。“珍珠泉是我的第二故乡,回到故乡举办婚礼,那是理所应当的。回去接受父老乡亲的祝福,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曾在珍珠泉乡担任大学生村官的马俊飞说。

  此次集体婚礼由北京市延庆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人力社保局、珍珠泉乡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缘定延庆珍珠山水情系京郊魅力舞台”为主题,旨在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文明风尚,展现京郊大学生村官热爱生活、忠于爱情、追求幸福人生的精神风貌。

  当村官“附赠”爱情

  决定当村官时,简燕平没有想到,等待她的除了3年的挑战,还有一份难能可贵的爱情。

  福建姑娘简燕平毕业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去年,到延庆县张山营镇龙聚山庄村上任不久,简燕平和同届大学生村官王居伟在办工资卡时碰了面。办事结束等公交车时,他们知道了彼此的名字。王居伟是山西人,从北京农学院毕业后,在张山营镇下营村担任大学生村官。

  七夕节那天,简燕平和王居伟又在“相约七夕情人节葡萄架下话情缘”青年联谊活动上遇到,刚好坐在同一桌,在游戏环节里又被安排做搭档。两个人“越聊越投机”,便互留了QQ号,开始通过网络交流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大事小情。“初来乍到,许多事情都需要适应,尤其对于女生来说,有时会觉得很无助。”简燕平笑道,“这时有个人照应一下,心里会感觉很暖和” 。

  去年9月,简燕平和王居伟一起到内蒙古多伦学习。一天外出,途中遇到一个高台,大家都跳了下去,只有穿着高跟鞋的简燕平还站在台阶边迟疑。王居伟向简燕平伸出了手。从那一刻起,他们发现,自己对彼此 “比朋友多一份的关心”。

  入秋之后,王居伟生了一场大病。得知消息,简燕平第一时间赶到王居伟身边,给他买药、熬粥。在简燕平的悉心照料下,王居伟的病很快好起来,王居伟也悄悄把简燕平装进了心里。去年12月,他们正式成为恋人。

  马俊飞也在当村官的日子里收获了自己的爱情。这个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的陕西小伙子,在延庆县珍珠泉乡小川村担任村主任助理期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坚持照顾村里有几十年精神病史的五保户老人,曾多次获得市县表彰,被评为2010年感动延庆十大人物。一次偶然的机会,马俊飞在县城通往珍珠泉乡的925路公交车上邂逅了王玖超。“当时回珍珠泉的年轻人特别少,一年都见不了几个,所以就多看了两眼,等回到乡里后就在校内网上搜索了一下,还真找着了。”

  而王玖超第一次见马俊飞就觉得“眼熟”:“后来细细一想,原来他就是县里经常在媒体上表彰的好‘村官’。”王玖超说,“接触之后,我觉得他是个好人,有爱心,有事业心,也很上进,对我很好。我就打定注意,要和他在一起,为咱延庆的三农事业多做点实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