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食堂又现奇葩菜!华工食堂带皮田鸡很吓人(图)

2013-09-30 14:01:3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食堂又现奇葩菜!华工食堂带皮田鸡很吓人(图)

远看是鲶鱼,近看是未剥皮的牛蛙,四肢俱全,形状完整!网友“Kerystal”贴出了一张自己在华南理工大学中区食堂所打饭菜的照片,引起了网友热议,向来以“重口味”著称,被网友戏称为中国“第九大菜系”的“食堂菜”再次名声远扬。

“刚开始远远看上去以为是鲶鱼才打的”,网友“Kerystal”表示,装进饭盒里带回宿舍后,自己打开才发现是一只未扒皮、看起来很完整的田鸡,瞬间就觉得鸡皮疙瘩满身,胃口全无。之后,“将整盒饭都扔掉了”。

争论:田鸡该不该去皮?

对于田鸡要不要扒皮的问题,网友立刻立场鲜明地分为了两派,并且论战不休。一些网友觉得吃田鸡扒皮的“一定不是广东人”,而另一些自称是本地人的网友反驳说“广东人吃田鸡绝对要扒皮”。

对于网友“Kerystal”贴出的照片,很多网友表示不值得大惊小怪,他们认为田鸡本来就不用扒皮。网友“正版小小泪”说:“本来就是带皮吃的啊,简直美味!没想到你们食堂还有田鸡这么高级的菜!”网友“甲乙a丙丁”也表示:“从小吃田鸡就没有扒皮的,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反而田鸡扒皮吃觉得奇怪呢。”同样,他也对华工有这么高档的菜色表示羡慕。

网友“Ricky”甚至表示从未听说过吃田鸡要扒皮,怀疑博主是外星人。还有网友“美女刁馋2013”称赞此图上的田鸡看起来很好吃,并责怪博主“半夜报复社会”。

对于广东广州都是连皮吃田鸡的说法,很多广州的网友“怒了”,网友“OwekisS”说:“不要黑广东人好吗?反正佛山跟广州是不吃的。”网友“哇锅”也说:“广州的表示一定扒皮。”并且有网友表示不扒皮很恶心,“神经阿喜喜”就说道:“看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声音:恶心不是因为带皮

记者采访了一位华工的校友,他表示,以前也在华工大学城校区的食堂吃过田鸡,切得很小块,虽然也是带皮的,但是看起来就不恶心了。所以图片上的田鸡看起来吓人,主要不是因为带皮,而是因为太完整太大块。他还表示,田鸡皮吃起来口感和鱼皮、鸡皮差不多,是很好吃的。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田鸡 带皮 华工 kerystal 奇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