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雾霾天引爆千亿商机 “吸霾”涂料来抢“蛋糕”

2013-09-29 21:43: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多发而持续的雾霾天气,使PM2.5指数居高不下,导致市场上和空气有关的相关产品,如空气净化器、空气质量检测仪、口罩、净化型空调都成为“香饽饽”。日前,一种针对空气净化的涂料也首次问世,意欲“从空气中捞金”。

9月26日,富思特光能自洁专利涂料产品首次问世。产品推出者、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祥恩介绍,这种新涂料不仅节能环保,还将在应对城市雾霾中发挥重要作用,“涂刷一栋大楼相当于五个足球场净化空气效果”。

据了解,光能自洁涂料在光照条件下,其中的活性物质会发生光催化反应,产生出氧化能力极强的羟基自由基,可分解油性污染物和部分无机物。光能自洁涂料表面超亲水,水易润湿,使灰尘、粉尘等污染物更易被雨水冲刷掉,最终达到漆膜抗污、洁净的功效。

专家认为,建筑外墙使用光能自洁涂料后会拥有这种“自清洁”功能,可明显提高外墙的耐沾污性能,长期保持外墙的装饰效果,同时具有净化空气、抗菌、防霉、保色,分解建筑物周边大气中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VOC等有害物质的作用,适用于真石漆、质感涂料、弹性涂料等外墙装饰材料的罩面清漆,提高基材的耐沾污性能和自洁性能。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主任刘元新等专家认为,大气污染治理将催生和带动多个高达百亿元的细分产业,总体市场规模甚至可达千亿级别。在此背景下,空气净化器、外墙涂料等清洁技术公司,代表了产业发展方向,可能成为资本追逐的焦点,也将扩充空气净化产业市场容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蛋糕 雾霾 富思特 耐沾污 弹性涂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