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婴儿期被拐12岁逃到上海 男孩想找回被偷走记忆

2013-09-27 15:36:4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婴儿期被拐12岁逃到上海 男孩想找回被偷走记忆

大力在他的小阁楼里。

被拐走后12岁逃到上海的陈大力至今不知父母是谁 也不知自己来自何方

婴儿时期就被拐走,被逼偷窃、目不识丁,辗转坐上去上海的火车,却在这座被誉为“远东第一大都市”的五光十色中流浪、迷失,几经沉浮,终至醒悟。年轻的脸庞上没有一点稚气,只剩下被社会潮水冲刷下的皱纹和点点世故。

他叫陈大力,一个被“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困扰至今的20岁男孩,用他自己的话说,派出所没有他的信息,他也没有身份证,更不知道家人是谁,“我就像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上来过一样”。

上海东北郊有一处不起眼的棚户聚集区,由于租金相对便宜,居住着大量刚到上海的打工仔。从高空俯瞰,每间瓦房和牌楼之间连接着的小巷,如蜘蛛网般布满了整片区域。而就在不远处,便能清楚地眺望到伫立在黄浦江对岸的上海地标——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

如果把这里比作“十里洋场”光鲜背后的阴暗角落,那么今年刚满22岁的大力已经蜗居在这个角落里超过10年。“我不知道父母是谁,也不知道家乡在哪儿”,见到记者的第一面,大力就毫不隐晦自己现如今最大的困惑——我是谁?!

穿过蜿蜒曲折的里弄,大力带着记者来到他租住的小阁楼。打开门,床上堆满了东西,整间屋子最多只能同时站两个成年人。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婴儿期 大哥 被抓 男孩 记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