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市民视屋檐下马蜂为宠物天天拍照 邻居心惊胆战(图)

2013-09-27 10:06:11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市民视屋檐下马蜂为宠物天天拍照 邻居心惊胆战(图)

  图为:读者供图

人人躲之不及的马蜂,却被家住江岸区竹叶苑小区的周先生视为小宠物,任由一个挂在自家屋檐下的马蜂窝一天天长大。热爱摄影的周先生每天捧着相机抓拍这群小家伙的生活照,日久生情。住在他家对面的李婆婆却因马蜂曾入侵家中,整日提心吊胆,5次向物业投诉未果。面对邻居要求尽快捅掉这个马蜂窝的强烈愿望,周先生无奈发微博求助网友,希望能给这群马蜂窝整体搬家。

他抓拍马蜂上了瘾

今年8月的一天,正在家里看电视的周先生发现,屋内飞来了几只马蜂。经过一番查找后,周先生发现自家三楼阳光房的屋檐下,不知从何时起一群马蜂在此安了家。

最初准备将蜂窝一捅了之的周先生,站在屋檐下看了一会儿。这群小家伙飞来飞去,在蜂窝内外进进出出,忙着筑巢采蜜,全然没有将他这个房屋主人放在眼中。看着小家伙们千姿百态的造型,平时就爱摄影的周先生动了一个念头,让这群马蜂当“模特”,每天拍一些它们生活的照片。

一个多月来,网球大小的马蜂窝已经变成了篮球大小。在与马蜂朝夕相处的过程中,周先生先后捕捉到1000多张与马蜂有关的照片,照片里这群小家伙萌态百出,或是空中芭蕾,或是亲昵难分,或是相互捉弄。周先生还挑选了一些照片,配上文字,发到自己的微博上与朋友们共享。

“每到晚上,这些马蜂就像一个个哨兵,守护在蜂窝周围。”在周先生眼中,这群马蜂似乎是有灵性的,有时,他在拍摄时,马蜂会停留在他的镜头上,却从未攻击过他。为了让马蜂自由进出,他家阳光房的玻璃窗就一直开着。

街坊邻居提心吊胆

然而,随着马蜂窝的长大,住在周先生家对面的李婆婆开始变得不安。站在李婆婆家的楼梯上,就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周先生家阳台外面的遮雨板上,不时有马蜂飞进飞出。

李婆婆昨日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她发现这个马蜂窝时,最初只有菜碗大,后来一天天的逐渐长大。由于天气热,家里的门经常是敞开的。一次,一只马蜂直接飞进了客厅。过了几天,又有马蜂飞进家里。

“家里有个三岁的孙子,我们每天都担心马蜂飞过来蜇人。”李婆婆说,她曾向小区物业投诉了5次,要求周先生尽快捅掉这个马蜂窝。

鉴于邻居不断的抗议,周先生感到很为难:若是把马蜂窝直接捅掉,这群小家伙就会无家可归,但若是一直任由其长大,邻居们肯定不会答应。

“能不能在不破坏马蜂窝的基础上,把这个马蜂窝整体移个位置?”周先生说,他将自己的困惑已经发到微博上,希望网友支招。

多人建议一捅了之

这个有人喜爱有人怕的马蜂窝到底是捅是留?记者在小区采访数位居民,大家几乎一致认为,应尽快清理掉这个马蜂窝。

说起马蜂窝,小区居民肖富娇婆婆显得特别激动。原来,前年夏天,她的孙子在小区里的游乐滑梯上玩耍时,和另外一个小朋友都被马蜂蜇伤,在医院打了一个星期的针才好。“马蜂有毒,对人的安全危害性比较大,应该通知消防部门及时处理。”肖婆婆态度很坚决。

72岁的肖秀文婆婆说,小区居民很多,马蜂对人的安全特别是老人、小孩的威胁性比较大,直接连蜂窝一起清除掉是最合适的。

消防:给马蜂窝搬家不现实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彭小丽说,该小区此前已经发生过两起居民被马蜂蜇伤的事情。杀虫剂她们早已经买好,将尽快联系消防前来处理。由于周先生工作很忙,在时间上一直没有协调好。

对周先生建议马蜂窝整体搬家的想法,武汉市消防支队江岸区消防中队一班班长薛冰说,他们每年接到有关马蜂窝的报警均超过500起,但提出来给马蜂窝整体搬家的,还是第一次听说。周先生虽有怜悯之心,但若将一个马蜂窝整体迁移到其它地方,不论是从时间、精力,还是地点的选择等方面考虑都不太现实,建议尽快将该马蜂窝除掉,以免影响别人的生活。(姚德春刘孝斌)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屋檐 马蜂窝 模特 蜇伤 小区物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