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苹果"新上市广州受冷遇 "土豪金"被炒至万元

2013-09-21 11:13:1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联通天河南营业厅iPhone 5s/5c首销现场,有人排累了在休息。记者曹景荣摄

  联通天河南营业厅现场排长队,其他营业厅并非如此。记者曹景荣摄

iPhone 5S/5C中国内地首次全球同步首发 广州多家营业厅人气并不旺

昨日,苹果两款新机iPhone 5S、iPhone 5C首次在中国内地市场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首发,有果粉前夜就已经在首发的运营商营业厅门口排队,但金色iPhone 5S却非常紧张,不少用户表示货源太少,所谓全球首发意义不大。同时,与此前新iPhone上市人山人海相比,此次iPhone 5S、iPhone 5C在中国内地的首发并未出现以往的火爆现场。

“土豪金”被炒至万元

原本9时开门的天河南一路的广东联通营业厅,由于首发需要,昨日提前到8时就已经开门营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营业厅外面排起了长龙。果粉李先生表示,自己早上7时30分来到该营业厅,只拿到100号之后的排队纸。而昨日凌晨5时就来到的陈先生,则拿到了35号排号纸。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有粉丝前晚8时就来到该营业厅门前排队。但记者发现,不少用户拿了号之后并没有留下来排队等候,记者在现场听到,销售人员在90号之后一口气连报了十个号都没有人应答。

在一家联通营业厅到货的1000台iphone新手机中,金色版只有10台左右,因此出现了“一机难求”局面,不少黄牛蜂拥而至。据悉,原本5288元的“土豪金”转手后售价抬高达8000~10000元。在另一家中国电信营业厅,金色版iPhone 5s也处于缺货状态。

有消息称,首销日金色版iPhone 5S全国约300部,分到各地数量有限。因此,在9月11日发布后就被人看好的“土豪金”也在正式销售后被抢购一空。

苹果受欢迎程度下降

本报记者在昨日的首发现场调查发现,众多“果粉”是冲着iPhone 5S去的,而起步价高达4488元人民币的iPhone 5C则很少有人问津。“一个是感觉价格偏高,其次是塑料外壳觉得档次低,所以不想买iPhone 5C。”有用户昨日对记者表示。

除了在天河南一路营业厅出现的排队现象,本报记者走访其他的运营商营业厅,并没有看到同样的排队现象。在海珠区江南大道一家营业厅,到昨日11时左右,门口根本没人,而营业厅里面的消费者也不多。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iPhone 5S货源不足,致使消费者不愿排队等候,在江南大道的营业厅,一位在网上预订的消费者对记者表示,自己在网上预订了金色iPhone 5S,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货。首次在中国首发苹果新机并没有出现以往人山人海的现象,业内认为,从2007年推出首款开始,苹果iPhone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已经过了其产品生命的鼎盛期,加上目前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大举上市,iPhone在中国内地的受欢迎程度大大降低。

再度与移动擦肩过

联通电信两大电信运营商昨日开始销售iPhone5s/5c,记者了解到,中移动尚未就引入iPhone 5S/5C与苹果公司达成合作,拥有7.4亿用户的全球最大运营商,再次与iPhone擦肩而过。 记者(段郴群、薛松、李光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