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明确多项措施加大农民就医保障力度

2013-09-11 21:02: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11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卫生计生委与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通过进一步提高筹资水平,完善筹资政策等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医改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加大农民就医保障力度。

通知提出,2013年起,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其中,原有240元部分,中央财政继续按照原有补助标准给予补助;新增40元部分,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补助80%,对中部地区补助60%,对东部地区按一定比例补助。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水平原则上相应提高到每人每年70元,有困难的地区个人缴费部分可分两年到位。

为进一步优化统筹补偿方案,提高保障水平,通知要求将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75%左右,进一步提高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和门诊医药费用报销比例。基本药物将全部纳入新农合报销药物目录,报销比例高于非基本药物。

通知明确,2013年,要以省(区、市)为单位全面推开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终末期肾病、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等20个病种的重大疾病保障试点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当日还在官网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在2013年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做好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记者胡浩)

 

热图推荐

上官婉儿墓葬内部照片曝光

陕西发现上官婉儿墓 揭秘武则天"女宰相"传奇一生

动物园内幼年狮虎豹不敌大白兔 纷纷被吓住

首批4台机器3台"罢工" 北京"黄金ATM"机前景堪忧

怀念!小时候干过这些事的举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就医 农民个人 保障水平 基本药物 计生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