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胡润百富榜发布 王健林成首富

2013-09-11 15:53:5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是胡润百富榜开创15年来诞生的第十位新首富,财富创历年新高。去年首富宗庆后家族今年财富1,150亿,虽比去年增长了44%,但退居第二。这是胡润百富榜有史以来第一次有2位企业家财富上千亿。

IT行业今年是最大赢家,前10名有3个是做IT的,IT行业上榜人数比去年涨了20%多,前50名IT富豪的财富也已连续两年增长40%以上。小米科技的雷军是今年胡润百富榜上财富涨幅最大的企业家,从去年的24亿上升567%至160亿。

财富增长最快的是娱乐行业,前20名娱乐富豪的财富比去年增长64%。

新能源也恢复了不少,低碳行业上榜人数比去年增长10%,前30名财富较去年上升42.5%。

前5名中有3个首次进入前五:42岁的马化腾排名第三;49岁的“黑马”汽车大王魏建军排名第四,财富在过去两年涨了7倍;32岁的杨惠妍排名第五,成为今年的中国女首富。前5名平均财富比去年翻了一番。

前10名中有5个新人,其中“大黑马”47岁的歌尔声学(37.34, -3.97, -9.61%)的姜滨及其家族以财富375亿首次进入前十,财富比去年增长88%,比两年前涨了近2倍。

有559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去年只有291位。另有252位企业家财富缩水,去年有469位。上榜企业家财富继去年缩水之后,今年很快恢复增长,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11%,达到20亿,平均财富比去年增加18.5%,达到64亿。前50名门槛在过去十年翻了近10倍。百亿富豪人数比去年增加29位达到149位,而十年前没有一位。

有5位“黑马”新上榜就直接进入前100,其中,正威的王文银以300亿财富挤进前20,另外4位分别是龙湖的蔡奎家族、汉能的李河君、明天的肖建华、周虹文夫妇和中植的解直锟家族。新上榜企业家共115位,比例为十年来最少,主要因为从去年12月起,没有一家国内企业在A股上市。

京东的刘强东成为白手起家年龄未满40周岁最有钱的少壮派富豪。

72岁的陈丽华以370亿财富代替吴亚军成为今年的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