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违规群租屡禁不止 2居室住30人房东住厨房]
[北京:中介“二房东”仍租隔断房]" /> 聚焦高房租:涨得那点工资全用来租房[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聚焦高房租:涨得那点工资全用来租房

2013-09-09 08:56:06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聚焦高房租:涨得那点工资全用来租房

■业内人士认为,稳定房租价格需要两条腿走路:要在增加供应上做文章;要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其实就租一张床,可租金也比去年涨了25%”

“其实就租一张床,可租金也比去年涨了25%。”在北京一家小型医药企业打工的赵采青,月工资不足4000元,与人合租在人民大学静园8号楼。

赵采青合租的房间不到9平方米,对放着两张上下铺的铁床,共住4人,是典型的群租房。尽管房屋狭仄,只要有一个人下地活动,其他室友只能在床上坐着,可每位房客的月租还是从去年的560元,涨到了今年的700元。

“没办法,其他地方更贵。这里住着虽然挤,但起码租床位还是比单间便宜。”赵采青介绍,静园这边的老楼,基本上都租给考研的学生和刚工作的人,而且颇为抢手。“学校里安静,出门就是地铁站,上下班也比较方便。”

感受到房租压力的不仅是赵采青这样的群租房房客。在北京一家咨询类外企工作的白领加梦奕,也为房租上涨而头痛。

尽管工资从2011年刚入职时的5000多元涨到了现在的7000多元,但加梦奕却没觉得生活改善。“涨的那点工资大部分都花房租上了。”加梦奕在地铁10号线潘家园站东侧的松榆里社区,租了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今年租金每月3000元,比去年涨了700元,涨幅达30%。“东三环这边房子挺紧俏。交通购物都方便,但是实在太贵了”,加梦奕说。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6月高0.3个百分点;环比涨幅0.5%,比6月高0.2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3个月上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