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顺丰私下测试无人机送快递 暂不会向特大城市推广

2013-09-08 17:53:02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顺丰私下测试无人机送快递 暂不会向特大城市推广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架无人飞机,挂着一件快递出现在家门口,不要惊讶——因为它可能是顺丰推出的特殊快递员。本周三,顺丰欲用无人飞机运送快递的消息在网上传开,顺丰总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其自主研发的用于派送快件的无人机已完成内部测试,目前正在局部地区试运行。但这种服务的范围限于运输条件较差的区域。加之飞机需在空旷场地航行,因此暂不会向特大城市推广。

9月2日,网友“又见兰花开0769”在微博上发布一组照片,其中4张照片是一架微型无人机正在飞行,起落架上放置了一个印有顺丰速运标志的纸箱。他解释称,顺丰速运正在用无人飞机派送快递。同样,还有网友爆料称,顺丰的微型无人机上周五从东莞东城街道一带飞往松山湖方向。

网友@余佩函微博也爆料:下班回家路上,天上飘着个不明飞行物,等飞近了才瞅见,竟然是顺丰快递的无人机。微博还发出了3张所谓“不明飞行物”的手机照片特写:只见这台凌空飞翔的机器有个小螺旋桨,底部两根类似直升机似的雪橇支架,支架之间被安置了一个纸皮箱子,箱子表面依稀可辨认为顺丰速运标志。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有人还开玩笑说,担心无人机会被弹弓打下来。

顺丰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其成立了一个专职研发团队,负责试验及推广无人机运送快件的项目。其公司购买了数架飞行器。这种无人机采用八旋翼,下设载物区,飞行高度约100米。内置导航系统,工作人员预先设置目的地和路线,无人机将自动到达目的地,误差在2米以内。顺丰告知,目前设备内部测试已经完成。

顺丰方面强调,即便利用无人飞机运送快件,也不能完全脱离人工。“需要有快递员在飞机降落地点等待,收取快件后再交给收件人。”

“我们的确在测试这个项目,但不知道怎么被传到网上了,目前无人机还处于实验阶段,没有投入运营。”顺丰速运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其实早在两年前就有所规划,主要是解决偏远地送递难的问题。

至于测试所用的机型、载重量、收费价格、送到家门口还是提货点等详细情况,她则不愿透露,只称无人机是作为正常物流配送的一种补充,比如送到镇乡以下一级地区,城市和城市之间肯定不会采用这种方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