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硬汉阿博特当选澳总理 对华政策颇受关注

2013-09-08 16:13:28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硬汉阿博特当选澳总理 对华政策颇受关注

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当天联邦议会众议院选举中获胜,自由党领袖托尼·阿博特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总理陆克文当天承认工党败选,确认自己不再担任工党领袖,意味着工党结束6年执政。

政策

澳新总理将力推“亚洲优先”

关键词:减税 节约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昨晚10时10分,获得联邦大选胜利的阿博特发布电视讲话,向支持者们和全国电视观众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改选了”。

阿博特说,陆克文总理已经承认败选,他对陆克文两次担任澳大利亚总理以来的服务表示认可。他称,“澳大利亚的管理权不属于我,不属于陆克文,不属于工党,也不属于联盟党,它属于全体澳大利亚人民。”他称将于一周左右时间内组建新一届政府,并强调多项竞选承诺。

他在讲话的最后称,“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我们将携手同行,为建设最伟大、最令人自豪的澳大利亚而努力。”

自由党-国家党联盟领袖阿博特在竞选阶段作出的最为明确的承诺,就是在上台后一年内取消碳税和矿产资源租赁税,因为从一开始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就批评这两个税种加重了企业负担,推高成本,导致竞争力下降,并使普通民众的生活成本上涨。此外,面对本财年301亿澳元的财政赤字,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竞选最后阶段公布了在今后4年里减少400亿澳元(约合2247亿元人民币)财政开支的紧缩计划,包括降低澳大利亚对海外援助的增幅和减少公务员等,节省下来的经费将用于基础设施、特别是公路建设。

澳大利亚时事分析师黄树樑说,阿博特已表示,如果当选总理将首先访问印尼、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而不是澳大利亚的传统盟友英国和美国,这表明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与工党一样,把发展与亚洲的关系放在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无论谁上台,澳大利亚都会继续倚重其与美国在国防和安全领域的同盟关系。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阿博特 当选 对华政策 澳新 澳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