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台湾112岁黄埔老将军长寿秘籍:高粱酒加大蒜

2013-09-08 14:2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台湾112岁黄埔老将军长寿秘籍:高粱酒加大蒜

台湾112岁黄埔老将军长寿秘籍:高粱酒加大蒜

中新网唐山9月8日电 (白云水孙溢)黄埔军校四期毕业,官至中将,身中18个弹孔,年龄112岁。这不是历史战争片的镜头,而是一位百岁台湾老人戎马生涯的真实写照。如今,这位“人瑞”老人为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与交流,促进两岸统一,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台湾与大陆之间。

9月8日,记者在河北唐山见到了正在挥毫泼墨的王忠泉老人。其书法作品笔走龙蛇,一气呵成,近3个小时的创作看不出他一丝疲惫。当在场的人惊闻这位面色红润、鹤发童颜的老人竟然已经112岁高龄时,无不发出阵阵惊叹。

一袭灰色的中山装是王忠泉近年来铁定的装束,而他博古今各家之长的书法近来亦被大陆民众所追捧。王忠泉表示:“我今天到大陆来是用一种感恩的心情进行文化交流,这样有利于增进两岸民众的了解与互相沟通。”

对于两岸文化交流中存在的问题,王忠泉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大陆有许多书画家,把成语写好了送人,我觉得这种风气应该改一改。身为一个文化人,我们应该创作,虽然不一定要比前人的好,但是我们不能老是抄写。”同时,他也直言两岸应恢复繁体汉字,让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对于黄埔军校的人和事,王忠泉记忆犹新。他对校长蒋中正、教育长周恩来印象深刻。他笑言,“在我们那时毕业的同学中,现在我算是硕果仅存的”。他也时常开玩笑说,“一辈子戎马生涯,身上有18个弹洞,这18枪把我的任督二脉打通了,所以我现在身体很好。”

对于养生、长寿,王忠泉说,“我每天早晨起来都做十分钟深呼吸,心平气和,气和万事兴。生活规律,多吃青菜,肉少吃的同时,我的独家‘秘方’就是金门高粱酒加大蒜。”他认为,大蒜可以杀菌消炎,而且能活血养颜。每晚用高粱酒把大蒜的效果传递到血液里面去,睡着后就在我们的血液里工作,早晨排一泡尿,就什么毛病都没有了。

作为世界上年龄最高的政党领袖,王忠泉还担任着中华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华台海工商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这些称呼之外,他更愿意人们称自己为“百岁老人书法家”,因为他可以用手中的笔和墨,书写他心中的“梦”。

王忠泉多次来大陆探亲观光,并受到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有感于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王忠泉写了一首嵌名联:“忠于国家民族,创造千秋事业;泉汇泓川大海,灌溉万里江山。”

王忠泉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见证海峡两岸统一,同时表示这是他活下来的最大的勇气与心愿。王忠泉的年龄目标是“我想活三百岁”。王忠泉坚信,两岸和平统一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的“梦”,这个“梦”不可阻挡。

1902年1月,王忠泉出生于湖南省临湘县聂市镇荆圣村。1948年去台湾后晋升中将。1987年创建了台湾中国民众党,任总裁。倡导“自由、民主、救中国,和平、改革、爱国家”,拥护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并把“统一祖国兴中华”写进了该党的立党宗旨,2007年6月,王忠泉曾报名参选台湾第12任“总统”。(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王忠泉 高粱酒 将军 立党 秘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