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位控诉日军性侵老人去世 嘱托“官司要打下去”

2013-09-07 17:27: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首位控诉日军性侵老人去世 嘱托“官司要打下去”

  万爱花老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几天,人们会从网络和媒体各种渠道,留意到这样一个名字:万爱花。这位来自山西的一位84岁的普普通通的老人,三天前,走完了她的人生。这一次,万爱花又回到了老家:山西省盂县羊泉村。明天,不少民间人士会去送老人最后一程。

万爱花:我还不想死 因为我是证人

1992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首次在东京举行慰安妇国际听证会,万爱花打破半个世纪的沉默,以亲身经历控诉侵华日军对自己惨无人道的蹂躏和残害。在数十万被日军蹂躏的中国妇女中,万爱花是控诉侵华日军罪行的第一人。

“我还不想死,因为我是证人,我还要等到日本政府赔礼道歉的那一天。”这是万爱花生前时常念叨的一句话。

2013年9月4号0点45分,万爱花老人走完了84岁的人生。这位在生命的最后二十几年里一直在大声疾呼的老人,曾8次赴日本,三次诉讼三次败诉,却从未放弃过。再听万爱花老人的声音,却定格成了永恒。

万爱花:64岁出去打官司,84了,这心里面不踏实,把这好事做完,就是死了也踏实了。

70年前,山西羊泉村遭到侵华日军的扫荡,年仅14岁的万爱花被日军抓走,遭到残忍的性暴力侵害,最终丧失生育能力,身高从一米65变成了1米47,一生也饱受后遗症之苦。

万爱花:浑身上下都是毛病,这不是都没腰了,那会儿1米65高,现在成了这样。这是腿,上身就没有,就剩下腿和胳膊,脖子还是按摩拽出来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万爱花 老人 日军性 首位 慰安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