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控诉日军性暴第一老人离世 曾遭性侵身高缩至1米47

2013-09-07 09:32: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控诉日军性暴第一老人离世 曾遭性侵身高缩至1米47
2012年7月13日,太原,中国“日军性暴力受害者”对日诉讼第一人万爱花。任全军 黄亮/CFP

2013年9月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军二战性暴力侵害的受害者,84岁的万爱花老人,本周在山西太原家中离世。此前,万爱花第一个站出来公开指证日军罪行,并对日诉讼。

万爱花老人的家在山西盂县阳泉村,抗日战争期间,日军多次侵扰该村,烧杀抢掠奸女,这个村及其周边的村庄现在也是慰安妇集中分布的地区。在日军侵华期间,万爱花老人三次被掠走,遭受了非人性侵,身高从1.65米缩至1.47米,后半生也遭受了诸多后遗症的困扰。

打破沉默站出来控诉罪行,她也是中国十名指控日军性暴力的第一人。万爱花曾多次表示之所以对公开对日诉讼就是让日本正视历史一定要讨回公道,要回尊严。据万爱花的养女李拉弟介绍,母亲近来身体不适一直在太原住院,9月3号下午母亲突然说想回家看看,家里人就把她接回了山西的阳泉的家,在9月4号凌晨的零点45分左右,万爱花老人突然离世。

万爱花老人离世,这世上又少了一位指证日军侵华的活证人,从1992年开始,在山西诸多慰安妇受害者公开指证日军罪行就开始了,她们要求日本政府要正面历史给予道歉和赔偿,期间万爱花多次赴日本东京出庭作证,均因败诉告终。

那么对于日本政府的态度,万爱花生前曾在多种场合表示,日本政府不敢直面历史承担责任,这对所有的受害者都是不公平的,对日诉讼要一直坚持下去。84岁老人去世没有留下任何遗言,生前老人曾经说过,如果我死了我女儿要接下去,一定要讨回公道,要回尊严。

万爱花:六十四岁,出国打官司,八十四了,心里不踏实。告他们来了中国犯下的滔天大罪,让他低头认罪,赔钱道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日军性暴第一老人 离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