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撞希特勒"广告激怒奔驰 导演称德国广告太乖

2013-08-30 16:19: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一段奔驰汽车的广告视频在youtube上几乎被点爆了,点击量达到几百万次。同时也在德国引起了极大的争议。据德国《焦点》周刊8月26日报道,这段80秒的视频中,一辆新款奔驰汽车将一个小男孩故意碾死,然后打出这样一句广告词:"尽早分辩出危险,以免追悔莫及!"。有关奔驰车的广告可以说很常见,为什么这段视频会产生这么大的轰动效应?《直通华语台》,德国观察员王凤波来介绍一下。

王凤波:这段视频是斯图加特电影学院学生们做的一个作业,他要宣传的是新款奔驰汽车的路况危险提前识别功能。广告的背景是一个奥地利小山村,一辆银灰色的奔驰汽车疾驰在乡村公路上,这时路上突然出现了两个儿童在玩耍,汽车提前刹车化险为夷,紧接着汽车继续前行,路上又出现了三两个玩耍的儿童,这时候奔驰汽车紧追着其中一个男孩不放,直到追上去把他碾死。这个被压扁了的男孩横过路面,身体摆出一个纳粹的十字的造型。这时候画面打出一句话,尽早分辨出危险以免追悔莫及。

广告中的这个男孩就是童年希特勒,视频在网络上发布之后,有人认为这个大胆而带有历史穿越色彩的创意叫好。也有人则认为,这一视频创意有点口味太重,太冷血,幽默过了头。戴姆勒的奔驰公司立即向视频制作者发出抗议并发表声明,称视频与奔驰公司无关,在奔驰公司的施压下,视频制作者在片尾加了这么一句话,这是一段没有任何人授权的广告片,与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

奔驰汽车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认为将一个人的死亡,特别是一个孩子的死亡作为广告视频的内容则是十分不妥当的。

而这个片子的制作人则对他们的作品仍然感到骄傲。该片导演托比艾斯哈德对德新社表示,德国的广告一向都太乖了,看看英国或美国的广告,那里的广告经常穿越界线引起争议。我们为我们的创意感到十分骄傲。视频的另一位制作者说,我们的视频与我们所处的真实的世界并没有什么关系,我们是在虚构的一个世界里玩一个虚构的游戏,这段视频应该带点会意的幽默去看。该视频还获得了德国广告艺术新人奖的提名。

在德国,把希特勒作为一本小说或者一部电影的主角总是充满了风险。例如几年前拍摄的电影《帝国的沉默》或者目前在德国热销的一本历史穿越讽刺小说《他又回来了》,这部历史穿越小说《他又回来了》讲的是希特勒穿越他死后60年的德国所见所闻。这部小说也引起了争议,有的德国人认为任何拿希特勒来开的玩笑都是对上百万被纳粹屠杀的受害者的不尊重。有的德国人则指出,拿希特勒开涮的艺术创作早就存在,是富有传统的而且是允许。比如30年代在德国正在兴起的时候,卓别林就在好莱坞拍出了一部经典影片《大独裁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视频 奔驰公司 导演 youtube 广告艺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