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车祸中父子被困车内 路人相救儿求先救父(图)

2013-08-30 11:11: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他们几近绝望之时,有人停下车,向他们伸出了援手。但儿子一直请求先救自己的父亲。

车祸中父子被困车内 路人相救儿求先救父(图)

  侯建军和公司副总经理王守运、司机周建法等一同到医院看望司钢强。

记者李红汛

阅读提示 风雨夜,突发车祸,父子三人被困车上,命悬一线。伤者砸开车窗,大声呼救,一辆辆车从身旁疾驰而过,却没有一个愿意停下来……就在他们几近绝望之时,有人停下车,向他们伸出了援手。但儿子一直请求先救自己的父亲。

这起发生在207国道平顶山汝州段的一幕,让经抢救保住性命的伤者难以忘怀,他苦苦寻找救命恩人,几经周折,两个多月后的8月29日上午,他们在医院相见。

横祸 雨夜车祸,父子被困车内

6月9日晚,大雨倾盆,雷电交加。一辆面包车在207国道向汝州方向急驶。开车的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十里村32岁的司钢强,车上还坐着他的父亲司进宝和姐夫杜文强。

晚10时40分许,车行至207国道汝州市安庄村路段,突然,迎面蹿出一辆小轿车,强烈的灯光照得司钢强眼前一片眩晕。就在两车即将相撞的刹那,他朝左猛打方向,躲闪了过去,面包车却失去控制……“嘭”的一声巨响,撞上了路边的大杨树……

当司钢强从一阵剧烈的疼痛中醒来时,发现自己和姐夫已被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车窗也无法打开。父亲痛苦的呻吟让他心碎,求生的本能促使他使出浑身的力气,用拳头击破车窗将手伸出窗外大声呼救。然而十多分钟过去,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或是帮他们拨一个求救电话……

真情 好心人相救,儿子请求先救父

就在他们绝望的时候,两辆由北向南驶来的轿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三个人,他们从轿车后备厢里取出手电、螺丝刀、扳钳等救援工具朝现场跑来。借着手电的亮光,看见出事后的面包车已变成了U形,车头凹陷,司机脸色惨白,被卡的双腿血肉模糊,左腿露着白森森的骨茬儿。司机身后,有位老人被货物掩埋,只露出头部……其中一名男子掏出手机迅速拨打了120、119。

随后,3人合力将右前门拽开,剪断了安全带,将第一个救下了车。

“先救俺爸……”看到姐夫被救,司钢强央求着。有人从右前门艰难地爬进了车厢,车外的人拼尽全力将右后门打开,移开货物,掰断座椅靠背,将老人救出。

这时,120急救人员、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打开了左前门,救下了司钢强。看着满身血污、衣服被大雨淋透的救命恩人离开,杜文强默默记下了恩人的车牌号。

编辑: 于熙 标签: 司钢强 车行 汝州市 大河网 恩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