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台湾一男子伪造中奖发票 成功领走800万被逮

2013-08-29 09:56: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淡水区一名男子,伪造中奖的三联式发票,前往三重邮局兑换,扣除2成的所得税后,成功领走800万元(新台币,下同)。事后得奖者本尊出现,才发现是男子冒领,检方在28日将该名男子起诉,但对于相关单位的查核出现大漏洞,也认为不可思议。

警方调查发现,去年7、8月当期共开出9张千万发票,其中家住新北市的谢姓男子,特别伪造一张消费金额735元快递费的三联式中奖发票,并于去年11月8日,前往三重中山路邮局兑奖,扣除掉2成的所得税后,谢男成功领走800万元(未含印花税)。

2周后,苗栗邮局也收到一张相同号码的发票要领奖,经过调查之后,才发现谢男冒领,警方立即查获逮捕。据报道,他辩称是在三重的大同市场捡到该张发票,并未变造。但警方查获他在去年9月也曾因为伪造200万发票而判刑4月、缓刑2年。

邮局发现后随即将谢男的账户冻结,尽管谢男供称是捡来的,还称说“拿去试试看能不能领奖”,但检方对于他屡次“刚好”捡到中奖发票的说法难以采信,28日依伪造文书、诈欺取财起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发票 男子 伪造 中奖 检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