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粤港澳警方"雷霆一三"行动收尾 香港拘捕逾1800人

2013-08-23 20:5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粤港澳警方联手、代号为“雷霆一三”的行动于7月23日至8月22日在三地同时进行。香港警方共拘捕超过1800人,并捣破多个赌博及卖淫场所,检获违禁物品总值近4000万元(港币,下同)。

香港警方在23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雷霆一三”行动期间,香港警方、入境处和海关执法人员搜查2600多处地点,拘捕1800多人,同时透过卧底粉碎了两个活跃九龙的黑社会分支组织,并捣破多个赌博及卖淫场所,检获大批武器,包括18支仿制手枪、19万张盗版及淫亵光碟、7万支私烟等,总值近4000万港元。

另外,警方表示,香港的楼上酒吧被用作吸毒场所有上升趋势。警方在今年首8个月,巡查楼上酒吧1000多次,拘捕将近500人。

据介绍,粤港澳三地警方于2000年就已展开合作,联手打击犯罪行为。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警司郭浩辉表示,此次行动中,粤澳警方帮香港拘捕和遣返了3名通缉犯,涉嫌洗黑钱、串谋诈骗等罪名,体现了三地合作下强大的打击犯罪力度。

“行动取得满意成果,有赖三地警方长期合作无间。”郭浩辉说。(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香港警方 拘捕 粤澳 雷霆一三 粤港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