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小伙得罕见怪病手脚骨头融化 家人卖最后一头牛治病

2013-08-20 17:27:32 来源:云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同学友爱

短信发送课程内容

李国锋说,他的病情时好时坏,请假一星期、一个月是家常便饭,而他在班上人缘很好,同学都愿意帮他,如帮他拿东西、提开水,等他一起到食堂打饭。看见他不能来学校上课,同学总会把上课的内容通过手机短信发给他。他说:“每次请假,同学们总会把上课的内容用短信发给我,让我可以跟上进度,到考试的时候我就能写得出来。”

读完初中,李国锋没选择读高中,而是去离家比较近的云龙县职业高级中学学计算机。自己也比较感兴趣,学得也很好。在和记者交谈中,李国锋有说有笑,是个乐观的大小伙。怪病没能阻止他心中的梦想,他说:“现在我的手也感染了,学计算机也不太方便,可能要考虑重新选个专业,等病好之后,还想考大学。”

李国锋说,班主任老师对他很好,经常打电话给他,询问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只要他需要回家休养,老师都会批准。由于治病,学校保留着他的学籍,等病治好了,随时可以回学校上课。

姐弟情深

姐姐27岁还没嫁人

文兴村整个村子经济条件都不是很好,李国锋染上怪病后,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变得更加糟糕。李英明说:“儿子的病就像一颗重磅炸弹,把我一家全给拖垮了。”

李英明说,家里有四口人,李国锋还有个姐姐。姐姐因弟弟的病,早早就不读书了,到浙江打工挣钱,挣了一点就往家里寄,给弟弟治病。他姐姐现在27岁,还没有嫁人。李英明说:“在我们村,有的姑娘20岁不到就生娃娃了,她在外面也很辛苦啊,挣来的钱也舍不得买衣服。甚至舍不得吃顿好的,除了必要的日常开支,全部都寄回来了。他姐姐还曾带弟弟去了浙江看病,治疗了一段时间,没有什么效果,又带着弟弟回云南。”

父母心痛

卖牛只为儿子治病

10多年来,李国锋一直在与怪病抗争,父母却一直没有放弃过对儿子的治疗。李英明一脸愁容地说:“我带着儿子去过上海、广州、成都等各大城市,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只要得到消息说有可能治好儿子的病,就马上带儿子前往。为了看病,没钱就向亲戚朋友借,向政府申请援助、贷款。2008年去上海治疗时,卖了3头牛、一群羊,感觉有明显的好转,但中途没钱了,只好回来了。农村没什么固定收入,为儿子治病,我们已经花费了将近60万元,现在是差了一屁股的债。这次来昆明,是卖了家里最后的一头牛。唉,没办法,家里能卖的东西几乎都卖光了。”

李英明说,卖牛卖得9000块钱,乡亲们借给他家1万块钱,但这些钱都已经用完了,他只好向在昆明打工的同乡又借了3000块钱。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李国锋 怪病 头牛 风湿免疫 治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