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陆男子在台湾酒驾被查获 假称与警察“同行”

2013-08-19 11: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陆男子在台湾酒驾被查获 假称与警察“同行”

大陆籍孙姓男子(右)昨天凌晨酒后骑摩托车返家,途中遇到警察检查,被依公共危险罪送办。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市埔顶派出所18日凌晨执行取缔酒驾,查获大陆籍孙姓男子酒后骑摩托车,孙自称知道错了,警方将他依公共危险罪移送新竹检方,检察官谕知3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29岁孙姓男子来自江苏省宿迁市,今年7月初依亲来台,孙男说,前一晚他和叔叔喝酒,喝掉半瓶金门高粱,昨天凌晨骑摩托车载妻子返家,途中遇上警察临检。

孙浑身酒味,警方要求他做吹测,酒测值达0.52毫克。孙男被查获时,自称与警员是“同行”,警方问他为何能请2个月长假来台依亲?他又改称自己是“临时的(人员)”,警方认为其警察身份可能性不大。

警员告知孙男台湾法令,凡在台湾酒后驾车,只要酒测值超过0.25毫克,就依公共危险罪移送法办;孙听完警员说明后,配合酒测未再多说。

警方说,当时孙男骑摩托车载妻子,看到前方有警方临检,企图与妻更换驾驶,全程被警方搜录,让孙无法辩驳。

孙昨天上午被依公共危险罪移送新竹地检署,检察官复讯后,谕知3万元交保,他的妻子、母亲带保释金赶到地检署,交保后面对记者询问,孙男竟说“你认错人了”,随即快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酒驾 同行 男子 警方 联合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