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瑞昌副市长回应不当言论 受害者家长没感觉到歉意

2013-08-15 09:25: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媒体报道了江西省瑞昌市上源小学教师性侵6名女童一事。然而,就在受害儿童的家长为孩子的权益奔走时,该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蒋贤智表示:“如果是我的孩子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就不声不响带她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治病,不会向政府要一分钱。”

8月12日,蒋贤智通过媒体回应了此事。她表示:确实说过类似的话,但有前因后果和特定情境。她承认个人言论“不严谨”,称“绝不会袖手旁观、推卸责任,将依法依规推进问题解决”。“之所以有类似表述,是希望保护孩子隐私,不想让孩子们受到二次伤害。我说话也许不严谨,但作为母亲,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保护孩子隐私,治疗她们的身心创伤。”

据她描述,8月2日,受害学生的家属带着受害的孩子,来到瑞昌市政府,要求政府赔偿精神抚慰金。随后,她召集法律顾问、法院副院长、医院专家等多个部门相关人员和镇、村干部,与家属代表进行协调沟通,听取家属意见,并就医疗救治和善后处理的法律法规问题向受害学生家属做了解释说明。

然而,蒋贤智的解释并未得到受侵害学生家长的认可。8月12日,受害儿童文文(化名)的父亲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当时我们在市政府的信访室,她对我们说,如果是她,就把孩子带到别处治疗,做更好的治疗,不会拿政府一分一毛钱。”

“目前孩子很痛苦,上手术台非常害怕。为了治疗环境更好,现在已经转去九江市的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东院治疗了。她只有9岁,什么也不懂,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他说。

对于蒋贤智提到的经济补偿问题,文文父亲表示:“现在就算做任何事,又能弥补孩子什么呢?我们能做的也就是争取经济补偿了。其中3个孩子来九江治疗已经第八天了,只有昨天一个老师来看过孩子一次,副市长本人从来没出现过。在瑞昌治疗时,她只到过医院一次,但没进过孩子病房。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听到她道歉或承认过政府部门有失职。”

对于蒋贤智的解释,文文父亲认为“并没有感觉到关怀和歉意”。“政府方面提出的赔偿和解决方案变化了很多次。她说话并不客气,让我们带孩子去别处治疗,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也想去别处甚至国外做更好的治疗,但是没有这个经济实力。”他说。

他表示,自己和妻子常年在温州打工,得知孩子受到伤害后,便立即放下工作赶了回来。“我家孩子一直是太奶奶带的,因为我们夫妻俩得出去挣钱养家。这段时间以来已经回来很多次了,工作没怎么干。有的家长已经把工作辞了。”

据媒体报道,事发后瑞昌市教育局将6名女童安排在瑞昌人民医院就诊,医疗费用由教育部门和医院结算。但目前已造成的伤害如何量化为赔偿金额,家长仍未和当地政府达成一致。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言论 瑞昌市 副市长 吃空饷 北京师范大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