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化工厂员工进入原料罐中检测 中毒致使3人死亡

2013-08-13 13:33:51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名同事一起进入储存化工原料罐中检测作业,却再也出不来了。

8月7日,宁波市安监局第一时间发布了这则消息:由上海华谊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承包、杭州华安无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施工的宁波江宁化工有限公司装置现场发生一起3人死亡事故。

昨天记者得知,出事的3人中,有两人刚满22岁,他们是同学,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月前,他们还一起回学校拿了毕业证。

3人同时进入化工原料罐

就再也没有出来

出事的3个人,是杭州华安无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

8月6日晚上8点,他们3人一起进入宁波江宁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现场进行检测作业。

知情人称,他们当时是对企业一新建的储存化工原料罐进行无缝检测。这个罐体,直径3.6米,高4.5米。

当晚8点,他们3人进入到罐体后,一直没有出来。

根据安排,这3人到第二天早上6点下班,就应该离开的。可是,直到8月7日上午8点,来接班的检测人员发现,他们的车还在附近,可是没有看到人。

进入罐体一看,这3个人已经倒在罐体中。

120医护人员赶到,发现这3人都口吐白沫,七窍流血,已经身亡。

直到被发现,出事的3人已经在化工原料罐体中待了12个小时。

其中两人刚满22岁

1个月前刚大学毕业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其中一名死者的姐夫。

他姓蔺,来自陕西。蔺先生说,出事的3个人,都姓张。分别是一人31岁,贵州人,在杭州华安无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了4年;另外一人,22岁,四川人;再一个,就是他小舅子,今年也是22岁。

两个22岁的小伙是同学,他们今年7月刚刚从陕西一所工业学院毕业。去年下半年,他们俩结伴到杭州华安无损检测技术公司实习。前不久,他们刚刚回学校,拿了毕业证。

没想到,从陕西回浙江来,一个月不到,就出事了。

事发后,3名死者的家属陆续赶到了宁波。

蔺先生称,事故发生好几天了,他们家属找3家涉事的公司,可对方相互推卸责任,至今没有给死者家属答复,也没有告诉死因。

家属质疑是中毒而死

涉事企业未做正面回应

蔺先生说,到储存化工原料的罐体中去检测作业,属于高度危险作业。可是,从8月6日晚上8点进入到罐体,到次日上午8点发现时,3人已经死亡。在发生事故的12个小时中,竟然没人发现,难道施工现场没有相关的安全措施,也无人监管?

死者家属提出质疑,3名遇难者是中毒身亡,他们工作的储存化工原料的罐体里有毒。

对此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联系了杭州华安无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宁波江宁化工有限公司,希望能得到证实,但没有结果。

杭州华安无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一名姓刘的负责人,接通电话后,得知记者的身份,就以正在开会为由,不方便接受采访,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就无人接听了。

宁波江宁化工有限公司也是这样。记者拨通他们的电话,他们给了一个具体负责宣传的办公室的座机,可是记者打过去,这个号码已经保号留用。随后,记者再打之前的号码时,再无人接听。

蔺先生说,此前,他们找过“杭州华安”,对方让他们去找“宁波江宁”。他们找到“宁波江宁”,提出是罐体内有毒,3人是中毒身亡的质疑时,被对方否认。

蔺先生说,“宁波江宁”回应他们家属,当时去检测的罐体,虽然是用来储存化工原料的罐体,但由于是新设备,还没用过,里面不存在毒气。

事实究竟如何?由于涉事的“杭州华安”和“宁波江宁”两家企业,都没有正面做出回应,目前尚不得而知。

昨天,当地公安向死者家属表示,死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华安 中毒 罐体 死亡事故 无损检测技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