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越过拦水墙流入海洋

2013-08-11 16:2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污水外流问题,东京电力公司10日发布消息称,在距防止污水流入海洋的“拦水墙”约2米处观测靠山一侧的地下水水位后发现,水位已经超过墙高。由于在附近的地下水中检测出高活度放射性物质,东电认为“污水很可能越过拦水墙后流入海洋”。

据报道,东电在护岸地基注入药剂进行加固,构建了防止污水流入海洋的“拦水墙”。但药剂在离地表1.8米以上部分无法成功注入,该地层未能构建起拦水墙,污水流过了此处。

报道称,10日测定的地下水水位为地表下1.2米,越过“拦水墙”60厘米,因此可以认为受污染的地下水已流入海洋。

7月上旬起靠海一侧的“拦水墙”工程动工后,地下水位不断上涨。东电为降低水位,从8月9日起用水泵从附近打的井里抽水。截止10日下午2点30分,已转移约27吨污水,但东电表示“还不清楚”此举是否有效。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污水 核电站 福岛 拦水墙 墙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