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常州一村委办公楼1500平 院内立12生肖石柱(图)

2013-08-11 15:15: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勤新村是位于常州市武进区遥观镇东北部的一个行政村,该村共有常住居民2500多人。近日,有当地村民反映,只有10名工作人员的勤新村村委会,却在离老村委500米远的地方建起了一幢三层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就在8月7日,常州本地知名论坛也出现了一条直指勤新村委耗巨资占几十亩地建造豪华办公楼的帖子。近日,本网编辑就此展开实地调查。

  现状:村委新办公楼已基本成型

江苏常州一村委办公楼1500平 院内立12生肖石柱(图)

  150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

  8日上午,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本网编辑驱车40分钟,终于在剑横路边找到了位于常州市武进区遥观镇东北部的勤新村委会新办公大楼。由于大楼的南边与北边都是居住区,映入眼帘的勤新村委综合大楼显得特有气势,特别是高大的门楼甚是大气。

  该综合大楼占地十余亩,由3座造型不同的建筑组成,高约1.5米的围墙让建筑整体性体现的极不协调。整个建筑粉墙黛瓦,坐北朝南的办公大楼分为三层,内部装修已基本结束,门前的广场上几个施工人员正在冒着酷暑铺设地砖。

  “建好后这里肯定漂亮,学校也没有这里漂亮。”施工人员口中所说的漂亮还体现在,院内较为精致的12生肖柱,和规划中的休息亭、绿化设施等等。

  正巧路过的一位村民表示,勤新村委的老办公楼就在往北500米的地方,老办公楼只有200平米,平时有点事都是人挤人,新大楼村里投资了好几百万,这下以后就不要再挤了。

  针对新办公楼的豪华,常州本地知名论坛上的不少网友也跟帖表示,“不是说停建所有楼堂馆所了吗?怎么还有人这么大胆?”、“这要是能建成学校该多好啊”、“小小村委造这么豪华的办公楼我真不知道村书记能耐这么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石柱 办公楼 村级 一站式 党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