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出境游代表国家形象

2013-08-10 10:20: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出境游代表国家形象

今年1月至7月,中国赴韩国游客达到233万人次,超过日本成为韩国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国。随着签证标准进一步放宽、中韩直航线路增加等因素影响,访韩中国游客将持续增长。去年赴泰中国游客为278万人次,今年截至6月底,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已达227万人次。在拉动当地经济的同时,中国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也引发当地的关注。

当地复杂看待中国游客

出手阔绰、消费能力强,这是中国游客给韩国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但在对中国游客拉动当地经济表示感谢的同时,韩国民众在如何看待中国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上,心态则显得有些复杂。

专门负责接待中国旅行团的韩国导游金志英对本报记者说,每次带团出发前,她都会向游客交代要遵守秩序排队、过马路看红绿灯、不要乱扔垃圾等一系列注意事项。多数游客能够理解并遵守,但也有部分游客不乐意听,总觉得导游管得太多。

泰国国家旅游局5日发给本报记者一份最新公布的有关“影响泰国旅游快速发展”的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游客给泰国民众留下的不好印象是大声喧哗、乱丢垃圾、卫生习惯较差、不尊重当地规定。泰国《世界日报》6日的报道称,中国旅行团说话声音大,给景点其他游客造成困扰已经成为影响泰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市场部处长郑璧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的寺庙很多,一些中国游客在寺庙等宗教场所大声说话,必然会引起当地民众的不满。

泰国最大的中文旅游企业泰国国泰旅游集团董事长黄汉忠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游客代表了国家的形象,需要注意文化的差异和当地风俗习惯。他说,从去年开始,清迈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很多中国游客选择集体自驾赴清迈游玩,并将随意鸣笛的习惯带入泰国,但却不了解泰国人开车不喜欢鸣笛,给当地人留下了不好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